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全國確診破萬深圳百幾宗 唔封關香港勢危 __,

【本報訊】武漢肺炎持續蔓延,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累計錄得170宗確診病例,遠高於香港迄今13宗,其中八成半為湖北輸入病例,特首林鄭月娥仍罔顧醫護界專業 ...






【本報訊】武漢肺炎持續蔓延,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累計錄得170宗確診病例,遠高於香港迄今13宗,其中八成半為湖北輸入病例,特首林鄭月娥仍罔顧醫護界專業意見,堅拒封關。美國、新加坡、澳洲、越南等相繼宣佈禁止過去14天到過中國內地的遊客入境,股壇長毛David Webb警告,若非湖北籍內地居民繼續自由到港,而香港疫情失控,外國或將禁香港居民入境。

深圳居民赴港簽證為一年有效,仍有輸入病例風險。


截至昨晚深夜,內地共錄得11,860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59人不治,另有17,988宗疑似病例,11.8萬人正接受醫學觀察;其中重災省分湖北7,153宗、249人死亡,疫源地武漢3,215宗、192人死亡。據國家衞健委統計,前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2,102宗,為單日新高。湖北病例佔全國比例已由早前逾半下降至四成,顯示疫情有向外擴大傳播趨勢。

毗鄰香港的廣東省迄今錄得535宗確診,是繼湖北和浙江後病例最多省分,深圳和廣州分別有170宗和150宗,全省21個地級市僅餘雲浮未現病例。深圳周五單日新增60宗,仍有166人在市第三醫院隔離治療,其中湖北輸入病例144宗,其他省市輸入病例五宗,本地密接者病例20宗。一名66歲女子上月20日由武漢往香港旅遊,23日由香港返深圳後當日發病,兩日後入院。疫情殺到臨門,但港府仍中門大開,拒絕封關。

David Webb


簽證有效一年 仍可一周一行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副院長劉映霞稱,院方在部份確診者糞便中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顯示糞便含活病毒。對疫情何時「見頂」,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馮鐵建昨在廣州舉行的記者會稱,深圳外來人口居多和流動人口聚集,在目前全國多地疫情走勢尚未確定下難以預測,「如果其他省分疫情得到控制,返深人員及時排查,社區做好排查控制,估計疫情未來兩周內趨於平穩。但隨着返深人流增加,不排除疫情反彈可能」。

港府日前宣佈局部封關,林鄭指內地已暫停簽發港澳個人遊簽註(自由行),惟深圳籍居民持的來港簽證為一年有效,且可一周一行,因此陸路關口繼續開通,仍有輸入病例風險。David Webb昨在網上發聲指,若非湖北籍居民仍能自由出入香港,而香港確診病例繼續增加,包括新加坡和美國等可能禁止港人入境,因這些國家「把香港視為中國一部份,多於獨立入境地區」。

「林太再次把國家統一和『一國』置於『兩制』之上,而她在《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已充份展現這一點。」Webb警告若情況繼續惡化,所有港人都將被禁到訪世界各地,就算擁有外國護照的港人,也只能獲護照簽發國批准入境,入境後也要接受隔離。他呼籲林鄭應「為其一生做一件正確的事」,跟隨美國和新加坡,禁止過去14天到過內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並對已入境的香港居民實行隔離措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