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張建宗稱多管齊下撲口罩 冀醫護勿輕言罷工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市民近日四出撲「罩」自保。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市民近日四出撲「罩」自保,全港人心惶惶。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2日)撰寫網誌表示,目前 ...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市民近日四出撲「罩」自保。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市民近日四出撲「罩」自保,全港人心惶惶。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2日)撰寫網誌表示,目前全球鬧口罩荒,政府理解市民對口罩供應的關注,正多管齊下,竭盡所能地增加本地生產和全球採購,以最大的靈活性和決心加強和穩定口罩供應,希望市民諒解。


他透露,本月至今政府已購買約500萬個口罩,由上周開始陸續抵港,亦與內地部門合作促成接近800萬個口罩運抵香港,計及另外安排的2400萬個口罩,即合共有3200萬個口罩將陸續抵港應市。政府亦加強與內地海關協作,跟進清關情況,務求加快口罩抵港。懲教署的口罩生產線將會24小時全日運作,生產量會由每月110萬個加至180萬個,並會在羅湖懲教所開設多一間口罩工場,以增加供應。


張指政府早前落實多項措施,減少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人員流動,已令內地到港旅客大幅減少,1月30日經各口岸(機場除外)抵港的內地旅客只佔整體旅客數目9.7%,數目比兩周前下跌了91%。


他又向無畏無懼、堅定不移、辛勞工作的前線醫護及緊急服務人員致以最崇高敬意,稱明白前線醫護的憂慮及壓力,在此嚴峻時刻,深信市民熱切希望醫護會本着專業精神及「醫者父母心」的信念,團結抗疫,緊守崗位,救急扶危,不會輕言罷工。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近期有私人機構及團體向政府捐贈口罩,局方及社署將分發給非政府福利機構,如收到更多捐贈,亦必定會分發給有需要人士。在口罩短缺下,首要確保醫護人員有供應,其他很多不能或缺的服務行業都要與人接觸,呼籲僱主為前線及有需要員工提供外科口罩等防護裝備。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