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中美角力:美軍海上巡邏機 稱遭華驅逐艦激光照射

美軍指其巡邏機遭中國的驅逐艦以激光照射。美國海軍於當地時間周四(27日)公布,美方一架海上巡邏機上周在關島對開的國際海域上飛行時,遭中國解放軍的驅逐艦 ...




美軍指其巡邏機遭中國的驅逐艦以激光照射。


美國海軍於當地時間周四(27日)公布,美方一架海上巡邏機上周在關島對開的國際海域上飛行時,遭中國解放軍的驅逐艦以激光照射。美軍聲明批評,中方此舉「不安全及不專業」。


美國海軍周四發布的聲明指,涉事艦隻為中國解放軍的052D級導彈驅逐艦161呼和浩特艦,當時它發出的激光非肉眼可見,但被反潛偵察機P8海神的感應器探測到。美方指控,中方違反了中美國防部協定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


據《解放軍報》等多間中方官媒報道,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的遠海訓練艦隊於近期「以戰備訓練狀態通過國際日期變更線,進入了西半球的國際海域」。有分析認為,此舉顯示中國海軍正以呼和浩特艦領銜的大編隊,逼近美軍在太平洋上重要基地夏威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