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活動紛取消登台收入銳減 藝人疫境自救求生路

楊思琦幸好有物業收租幫補、Bob一向有積穀防饑、只求安穩不求大富大貴。
活動紛取消登台收入銳減藝人疫境自救求生路楊思琦幸好有物業收租幫補、Bob一向有積穀防饑、只求安穩不求大富大貴。每逢新春期間,都是娛樂圈搵錢的旺季,藝人 ...




活動紛取消登台收入銳減 藝人疫境自救求生路

楊思琦幸好有物業收租幫補、Bob一向有積穀防饑、只求安穩不求大富大貴。

每逢新春期間,都是娛樂圈搵錢的旺季,藝人紛紛出外登台賺外快,還有商演活動及私人機構春茗團拜演出等。但今年卻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中港兩地娛樂事業重創,不少藝人面對手停口停的局面,更有藝人是家庭收入支柱,包括一家六口的林盛斌(Bob)、楊思琦、趙頌茹、吳業坤等,幸而他們向來有積穀防饑的習慣,靠積蓄渡過難關,希望疫情快點過去,生活重回正軌。

撰文∣娛樂組

疫情不斷蔓延,各行各業均大受打擊,其中演藝圈更是重災區,不少演唱會、電影、舞台劇、廣告及商演活動紛紛煞停,年初原本有不少公司舉行春茗活動,也被逼改期或取消,令不少藝人收入大縮水。以往林盛斌(Bob)有很多司儀工作,因疫情大受影響變零收入,要靠積蓄養家。

阿Bob計仔多多,與大家分享多個自救方法,他坦言一向有積穀防饑,尤其娛樂圈工作收入不穩定,每個月最少將10%收入儲起,雖然大家會說不夠錢用,但一定會諗到方法,可以食平啲、少去飲酒或唱K等等。當儲蓄到某個數字時,便可以投資物業、股票或買基金,從而演變為被動收入,即是沒有工作都有收入,「錢一定要用去投資,錢生錢,不要為錢而工作,讓錢為你而工作。」

Bob拍片keep人氣

阿Bob指出在娛樂圈工作,管理自己的社交平台很重要,現時沒有工作,可以拍片分享到平台保持自己的人氣,可能會被客戶留意,亦可以累積粉絲,為日後做好準備工夫。這段時間他與合作過的客戶及夥伴保持聯絡,在朋友圈子中保持活躍,待疫情過去,客戶可能會諗起再有合作機會。他直言外面的司儀工作及電影處於冰封,投資的製作公司又未有好收入,幸好還有電台及電視工作,有多途徑收入,即使遇到動盪日子也不驚,他說:「屋企及公司好大支出,除了正職外,在環境好的時候多做兼職,賺到錢要有儲蓄習慣,這樣才有本錢投資,有被動收入。投資方面我都係學習緊,得閒看理財書籍從中學習。」阿Bob勉勵大家不要放大失去的工作、生意及收入,這樣會令自己不開心,應將焦點放在自己所擁有的,有健康身體及家庭,跨過這個浪之後重回正軌。

Bob往年新春都有很多司儀工作,今年收入大縮水。
Bob往年新春都有很多司儀工作,今年收入大縮水。
Bob是一家六口的收入支柱,擔子很重。

Bob是一家六口的收入支柱,擔子很重。



坤哥網上自我宣傳

單親家庭的吳業坤,擔起養家責任照顧母親,他表示03年沙士及08年金融海嘯時仍是學生,今次可謂首次經歷經濟下滑的危機,難免感到徬徨,幸好妹妹有工作可分擔家計,自己亦慶幸是電視台藝員,能保障基本收入,未至於像其他朋友般手停口停,他說:「以往多數每個月都有兩、三單外快,現在已有數單外快要延期或取消,但我認為只要對自己的才能有信心,難關一定可以捱過。」坤哥不諱言因「疫巿」關係,出歌及拍劇的反應未如從前,惟有靠自去己在網上宣傳,拍片或開live「自救」!

思琦收租幫補

再度榮升為媽媽的楊思琦,去年突然宣布與圈外男友結婚,並懷上第二胎,不過老公的身分成謎,而她曾表示與老公經濟獨立,雙方有高度自主性。分娩前,思琦仍積極工作,更赴韓國為某電視台拍攝旅遊節目,陀着BB照與女團跳hip hop舞,落力搵銀賺奶粉錢。身為兩個小朋友的媽媽,要應付7歲女兒楊卓穎就讀國際學校與興趣班的昂貴學費,現時再加上BB的洗費,認真吃力。

開支大卻遇上疫情影響收入,工作量大減,向來慳儉的思琦表示香港與內地新冠肺炎肆虐,坦言是雙重打擊,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很多工作都停了,其實我1月都開始停工準備生BB,好彩我平時有儲蓄,現時要開源節流,應使得使。」有指思琦擁有幾個物業,在停工的情況下,思琦表示有租金收入幫補,現時留在家坐月和照顧小朋友。BB在疫情環境下出世,凡事小心,加強防疫意識,「最緊要休養好身子,現時疫情嚴峻,都不敢出街,希望疫情快點過去。」

坤哥慶幸是電視台藝員,能保障基本收入。

坤哥慶幸是電視台藝員,能保障基本收入。
單親家庭的坤哥,擔起養家、照顧媽咪的重任。

單親家庭的坤哥,擔起養家、照顧媽咪的重任。



阿Yu手停口停

單親媽媽趙頌茹(阿Yu),母兼父職養育兩位女兒,自由身的她沒有大公司做後盾,可謂手停口停,坦言工作受疫情影響,近乎零收入,「工作大減,好明白現時大家共渡時艱。 所以做這行就要積穀防饑,儲定錢,而我有兩個小朋友,就更加要有儲備,不會任意花錢,現時情況下要盡慳。」問到有否投資等額外收入或搵錢方法?阿Yu表示已沒經營時裝網店,「假使仍有間網店,也不會諗如何搵錢自己過活,不會為自己賺錢而令其他人少了錢投放急需資源上……所以現時真的沒有甚麼計畫,希望大家可以捱過這幾個月。」阿Yu亦沒有投資股票,自認是個穩陣師奶,只求安穩,不需大富大貴。雖然工作上暫未有計畫,但防疫措施方面她自言做到足,家中消毒搓水液缺貨,阿Yu自製消毒潔手液,早前亦去撲口罩,盡量不出街,並教導女兒注意個人衞生。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思琦早前大住肚密密搵奶粉錢。

思琦早前大住肚密密搵奶粉錢。
剛剛再榮升媽咪的思琦,同時要養育7歲大女兒。

剛剛再榮升媽咪的思琦,同時要養育7歲大女兒。
Yu一向有愛心,不希望為了自己賺錢而令其他人少了錢投放急需資源上。

Yu一向有愛心,不希望為了自己賺錢而令其他人少了錢投放急需資源上。
Yu母兼父職,受疫情影響近乎零收入。

Yu母兼父職,受疫情影響近乎零收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