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廣州屋苑村落封閉管理 居民須憑證出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廣州市防控指揮部宣布,全市屋苑及村落實施封閉管理。隨着廣東省各類企業最快於下周一(10日)復工,新一輪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廣州市防控指揮部周 ...




廣州市防控指揮部宣布,全市屋苑及村落實施封閉管理。


隨着廣東省各類企業最快於下周一(10日)復工,新一輪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廣州市防控指揮部周五(7日)發布第三號防疫通告,宣布全市屋苑及村落實施封閉管理,限制非住客及外來車輛進出,居民須憑證出入,並接受體溫檢測。防控指揮部亦決定,屋苑及村落內的文化、娛樂等聚集性場所一律關閉。


據通告要求,廣州市各屋苑及村落出入口應設置防控卡點,加強人員及車輛進出管理。居民須憑證出入及量體溫,體溫超過攝氏37.3度人士須主動配合醫學觀察,並及時向居委會及村委會報告。快遞公司、外賣等配送物品應送至指定區域集中存放管理,由客戶自行領取。市民要勤洗手,少出門及不串門,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


現時仍身處重點疫區的人士,在該省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一級響應解除前不得返穗,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及國企員工等公職人員違反規定,由同級紀檢監察機關追責。外地人士提前返穗者,取消3年內申請廣州市積分制入戶資格,以及申請積分制承租公共租賃房屋的資格。


外地人士及外地返回的廣州市民須於抵穗當天,及時通過微信的應用程式,向所在單位、居委會或村委會報告,如隱瞞曾往重點疫區旅遊居住、健康狀況及導致疫情傳播者,將依法追究責任。近14天內所有重點疫區抵穗人士必須做好家居隔離健康觀察,家居條件不合者,須在各區指定場所,包括賓館集中隔離,14天後沒有徵狀方解除。


如有出現咳嗽、發燒等徵狀,須向居委會或村委會報告,並在做好防護措施後前往附近的發燒門診就醫。街道辦事處、居委會及村委會等必須對隔離人士做好健康管理及關愛服務,提供口罩及探熱針。居家隔離者不得擅自離家,須每天報告體溫,拒絕接受隔離及造成疫情傳播者,依法追究責任。企事業單位、出租屋業主需對相關人員管理負責,不配合政府和社區工作人員開展防控工作,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