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袁國勇指駿洋邨郵輪乘客若已有抗體 可提早完成隔離 #駿洋邨

多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返港人士初步確診,需由駿洋邨送院隔離。(趙瑞麟攝)新冠肺炎個案持續上升,昨日(23日)一名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乘坐第一班政府專機回 ...




多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返港人士初步確診,需由駿洋邨送院隔離。(趙瑞麟攝)


新冠肺炎個案持續上升,昨日(23日)一名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乘坐第一班政府專機回港的68歲男病人確診。而昨晚更傳出消息指,再多4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返港人士初步確診需送院隔離。港大微生物學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4日)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表示,目前在火炭駿洋邨隔離的乘客,若已檢測出有抗體,再染病的機會不大,相信在隔離7日後可提早完成檢疫,他亦會密切跟進4宗郵輪乘客確診個案,了解病毒抗體詳情。


袁指,由鑽石公主號返港人士出現確診並非日方檢測出現漏洞,或是在日本接受檢測時,病毒量未達致可檢測水平,回港後再進行檢測才陸續確診。


不過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認為,鑽石公主號的感染率高,直指感染控制工作做得「麻麻地」,他又不排除會有更多回港檢疫的郵輪乘客陸續發病。至於仍然滯留日本的港人,林指,對於確診者抑或密切接觸者,港府都有責任及決心協助,亦明白他們滯留異地會面對很大壓力,赴日的港府人員會密切跟進。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