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鑽石公主號逾百人有發燒等徵狀

鑽石公主號已停泊橫濱數天。鑽石公主號郵輪已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口數天,數十名乘客被以擔架運下船、送進救護車,他們出現咳嗽、疼痛和發燒。約3700名乘客及船 ...




鑽石公主號已停泊橫濱數天。


鑽石公主號郵輪已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口數天,數十名乘客被以擔架運下船、送進救護車,他們出現咳嗽、疼痛和發燒。約3700名乘客及船員仍隔離。日本厚生勞動省上周六(8日)表示,船上逾100人通報出現發燒等不適徵狀,當局將為他們檢疫。另外,船上數百名美國人對被困船上感無奈,慨嘆是否要自己患新冠肺炎才能離開。


連續數日被困在狹小空間,佛羅里達州69歲女子門迪薩瓦爾(Vana Mendizabal)絕望感漸升,她突然想到:「如果逃離郵輪和強制隔離14天的唯一途徑,是患上新冠病毒肺炎嗎?」門迪薩瓦爾投保的旅遊保險公司不願安排撤離行動,除非她確定感染。日本當局也不准任何人下船,除非是要送醫,或者結束至少2周的隔離。


美籍乘客們焦急地在郵輪上等待,但美國官員還未提供任何有關撤離的解決辦法。門迪薩瓦爾和75歲丈夫已經沒有乾淨衣物,耐性也耗盡,束手無策。她在雙人船艙透過電話說:「我們試圖聯繫美國國務院,期待他們帶我們離開。我們在艙內隔離,呼吸的是再循環空氣,對我們來說,這並不是一個適合待着的健康環境。」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官員正密切關注這艘郵輪的情況,一旦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結束14天隔離,就會獲准搭乘已準備好的商用客機離開日本,且返美後不用接受額外隔離。


《新冠肺炎》專頁:https://hk.on.cc/fea/wh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