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爆粗可增強肌肉爆發力?!話你知適當嘅爆粗可減輕壓力

爆粗可增強肌肉爆發力?!話你知適當嘅爆粗可減輕壓力|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且壓力大,時常都會負能量爆燈,心中不時都會浮現十八字真言,然而大家又可曾發現,當情緒去到最高,然後爆發時講出一句粗口,心中的壓力會頓 ...




香港生活節奏急促且壓力大,時常都會負能量爆燈,心中不時都會浮現十八字真言,然而大家又可曾發現,當情緒去到最高,然後爆發時講出一句粗口,心中的壓力會頓時放鬆了很多,原來人的情緒受壓或高漲時爆粗,是可以有助減輕壓力之餘,還可以同時增強肌肉的爆發力。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電影、電視截圖|資料來源:psychologicalscience



爆粗可操肌?! 話你知適當嘅爆粗可減輕壓力

常講粗口的人較為誠實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最近於《社會心理與人格科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他們首先對有講粗口習慣的276人進行研究及分析,結果發現那些較少講大話的人講粗口的次數和頻率高出許多,皆因講粗口不需經過太多的思考,反之講大話需要經過縝密的思考,所以習慣講粗口的人一般都不會花心思在説謊上。

爆粗





爆粗可讓人更融入群體

美國麻省心理學家Dr. Timothy Jay曾研究人在爆粗時的情況,發現講粗口不單可以加強說話的語氣,令笑話變得更繪形繪聲,亦可以讓人更加融入群體之中,因為四周的環境和氣氛都會受到感染,從而讓大家放鬆起來,談吐時會更密切。(這也可以解釋到為何愈親密的朋友會愈易爆粗!)





爆粗可減壓?

此外,爆粗還有另一個好處便是減壓,研究中提到,當人的心中受到委屈或壓力時,人便會想渠道去發洩不滿情緒,而如當下講粗口的話,心中會有種十分療癒和痛快的效果,故此得出爆粗是有減壓效果,時間雖短,但好過屈在心中。





爆粗可增肌肉爆發力

英國Keele University的心理學家Richard Stephens與Long Island University Brooklyn一同進行研究,找來81名參加者來進行踩單車測試,期間有部分參加者講粗口,而另一部分的參加者則只講出一些普通詞彙,發現有講粗口的參加者會頃刻爆發出力量,比講一般詞彙的人平均高24瓦特。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