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工會以延罷工及集體辭職要挾 促醫管局今日談判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醫管局員工陣線的罷工行動踏入第四日。醫護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的罷工行動今(6日)踏入第四日,工會主席余慧明及副主席羅卓堯敦促醫管局與工會今日內談判, ...




醫管局員工陣線的罷工行動踏入第四日。


醫護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的罷工行動今(6日)踏入第四日,工會主席余慧明及副主席羅卓堯敦促醫管局與工會今日內談判,令問題可在談判桌上解決,若談判不成功,有機會延長罷工行動,甚至有可能出現醫護集體辭職的情況,醫管局要為此承擔責任,但後果卻要全香港去面對。


羅表示對港大微生物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的言論感欣慰,相信其專業,期望他能促醫管局與工會對話。又指武漢肺炎疫情開始有社區爆發迹象,醫管局對工會的五大訴求中未有回應任何一項,惟關口未封就貿然叫醫護復工,形容如「推醫護去死」。若無法保證前線醫護的工作安全,有機會導致醫護對醫管局不存希望、繼續罷工,甚至集體辭職。而談判的主導權在醫管局,呼籲局方今日內談判,令問題可在談判桌上解決。


對於有醫護反映保護裝備不足的問題,甚至要以配給方式領取,余要求醫管局公布現有物資的清晰數字,勿用2009年豬流感的經驗推算。面對社區爆發的風險,有機會令普通病房都需要高規格的保護裝備。除封關之餘,醫護的貼身安全亦是重要訴求,強調醫護在未肯定防護裝備是否足夠下,即使工作亦會影響士氣,批評局方對前線的支援及防護裝備及隔離病床提供不足,於防疫角度是災難。


團體指不會劃線界定何謂社區爆發,因每日情況有變化,會審視和考慮專家的建議。被問到會否談判籌碼不足時,余強調工會的正式會員有接近2萬人,佔醫管局員工的25%,現時約有7000名會員參與罷工行動,換言之尚有13,000名會員在抗疫前線,批評醫管局不可漠視訴求,令他們無法在安全環境下工作。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