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李文亮逝世引爆內地民眾言論自由 微博發起要求政府道歉 #新型肺炎 #李文亮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李文亮逝世引爆內地民眾言論自由 微博發起要求政府道歉|時事新聞台
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因首先對外披露疫情,被公安指他在微信「造謠」而勒令寫訓誡書,後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治,李文亮醫生逝世的消息 ...




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因首先對外披露疫情,被公安指他在微信「造謠」而勒令寫訓誡書,後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治,李文亮醫生逝世的消息傳出後,大批網民在微博表示悲傷和憤怒,並發起了「#我們要言論自由」的話題,表示沒有言論自由,今天的武漢就是明天的我們,紛紛表示:「沒有自由,人就沒有尊嚴」、「政府欠李文亮一個道歉」,更有不少網民上載戴著口罩的自拍相片,並在口罩寫上「言論自由」等字眼,又引述李文亮生前受訪的說話「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以示悼念。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Twitter|編輯:iluvhk (原文刊自《經濟一週》)



最早公開武漢肺炎疫情內地醫生李文亮去世

武漢衛健委對李文亮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內地傳媒報道李文亮離世的消息,不過,院方凌晨過後透過微博表示,仍在搶救李文亮,但兩小時後宣布他死亡。李文亮與其餘7名醫護人員,2019年底率先對外公布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懷疑出現疫情的訊息,事後被指在網上發布不實言論,被公安要求簽訓誡書。李文亮之後確診成為患者。

武漢市中心醫院表示,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的工作中,不幸受到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
圖片:微博截圖

環時社評:李文亮去年預警沒被重視反被訓誡 值得反思

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向李文亮致敬,說李文亮是去年12月最早預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醫生之一,他當時發出的警報沒有立即受到重視,反而被訓誡,事件值得社會反思。社評又說,李文亮所在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是疫情最激烈的戰場之一,李文亮未能倖免奪命之禍,說明這場戰鬥艱巨和複雜。



環時社評:李文亮去年預警沒被重視反被訓誡 值得反思

「武漢政府欠李文亮醫生一個公道」成為網上敏感詞

在武漢市中心醫院的微博,有網民大量留言「我們要言論自由」,更諷刺是內地是「政治性、表演式搶救」。有留言表示要求有公民基本權利、言論自由及知情權。但同一時間,官方全力收緊網絡管制,「武漢政府欠李文亮醫生一個公道」成為網上敏感詞。

延伸閱讀:內地使用無人機防疫!監控市民警告:「戴口罩!快回家洗手!」

李文亮去世|「欠李文亮醫生一個公道」成微博敏感詞 環時社評稱李文亮被訓誡值得反思



圖片:微博截圖
最早公開武漢肺炎疫情內地醫生李文亮去世!網民:我們要求言論自由

網民上載戴口罩自拍照 為李文亮捍衛言論自由

一眾網民自發上載「口罩照」,口罩除了寫上「言論自由」的字眼之外,更寫上「不能」,「不明白」等字眼意指李文亮被勒令簽署訓誡書的內容, 齊為去世的李文亮作無聲的抗議,表達憤慨。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