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警員疑濫用警車運口罩予親友 警隊展開紀律調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西九龍交通部已就事件展開調查。在武漢肺炎陰霾下,本港「一罩難求」,惟有市民拍得有警員疑將由政府取得的口罩交予親友。警方回應指,涉事口罩由相關警務人員自 ...




西九龍交通部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在武漢肺炎陰霾下,本港「一罩難求」,惟有市民拍得有警員疑將由政府取得的口罩交予親友。警方回應指,涉事口罩由相關警務人員自費購買,並非政府防疫用品被用作私人用途;但正就事件中警車的使用問題展開紀律調查。


有市民的車Cam於上星期拍攝到,顯示有一名警員駕駛一架警車,在石硤尾大坑東邨東海樓外,將兩盒懷疑是來自政府的口罩交予一名女子,警車其後離開。


警方發言人表示,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已了解事件,初步調查顯示,涉事口罩由相關警務人員自費購買,當中沒有政府防疫用品被用作私人用途。


發言人續指,警方正就事件中警車的使用問題展開紀律調查。警方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如果任何人員涉嫌違反紀律,警方必定嚴肅公正調查及處理。


另外,對於網上流傳照片,顯示香港警隊將一批口罩寄予內地,警方發言人表示,經了解事件後,得悉一名警務人員以個人身份購入一批韓國口罩,並捐贈予武漢醫護人員。今次捐贈純屬該人員的私人意願,與警隊無關。


發言人稱,警方已經訓示有關人員,在未經許可下,不得以警隊名義作出任何捐贈行為。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