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鍾南山團隊製武漢肺炎涼茶處方 供隔離者防疫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鍾南山的研究團隊擬定出武漢肺炎的預防涼茶處方。武漢肺炎席捲全球,確診及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市民均關注如何防疫。內地傳媒從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 ...




鍾南山的研究團隊擬定出武漢肺炎的預防涼茶處方。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確診及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市民均關注如何防疫。內地傳媒從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的研究團隊獲悉,針對本次疫情資料,團隊近日結合嶺南氣候、水土、飲食、人文等特點,已擬定出武漢肺炎的預防涼茶處方,並定期供前線工作人員飲用,據悉可用於居家隔離防疫的市民。


內媒周四(6日)報道,鍾南山早前曾提到中醫或具抗疫作用,並開始引入治療。鍾南山所在的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是收治確診患者的定點醫院,院內的中醫科新冠防治組結合了肺炎中醫藥診療方案,擬定可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涼茶處方,且定期為全院職工飲用。


涼茶處方的成分包括柴胡、黃芪、薏米、北沙參、金銀花等12種藥材,平均每周服用2至3次。有一線醫護人員服用後,反映身體狀況反應良好。研究團隊認為,本次疫病主要有內外之因,包括由「外邪經皮毛或口鼻入侵人體」,以及「人體正氣相對不足難以抗邪」,遂以此為依據調製出防疫處方,用於「調理脾胃」與「祛邪辟穢」,標本兼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