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學是疫學非】麥美恩自稱口水易噴濕口罩 何依婷避「炎」變宅女 #何依婷 #麥美恩

▲麥美恩口水多日噴濕口罩,何依婷為避「炎」變宅女。(湯炳強攝)新冠肺炎(又稱武漢肺炎)肆虐,所以TVB製作特備節目《學是疫學非》,由「是非精」麥美恩、 ...




麥美恩口水多日噴濕口罩,何依婷為避「炎」變宅女。(湯炳強攝)



新冠肺炎(又稱武漢肺炎)肆虐,所以TVB製作特備節目《學是疫學非》,由「是非精」麥美恩、馮盈盈、戴祖儀、劉穎璇及何依婷等向觀眾講解抗疫資訊。

麥美恩今午(2月18日)出席記者會時接受TOPick訪問表示:「我也曾收過錯誤的資訊,其中處理口罩的方法在坊間都有很多傳聞,大家各有各法。今次拍節目我便可以把心底的疑問向醫生查詢,學懂正確使用及處理口罩的方法。」

她指出:「戴口罩前要洗手,除口罩前都要洗手,盡量避免摺疊、重用及改變口罩的結構。即使大家都會很不捨得把口罩棄掉,但為了把傳染性減低都要更換。」

麥美恩表示,也曾收過不少錯誤的防疫資訊。(湯炳強攝)

全城口罩短缺,麥美恩也表示一罩難求:「撲口罩也頗辛苦,因為我對口罩的需求高,我太喜歡說話,令口罩經常濕透,佩戴亦不方便。另外,我的皮膚較薄,用多了酒精搓手液令手爆烈,害怕細菌感染。現在就學會用最基本的肥皂及水洗手,不偷賴,勤洗手,每次20秒已很足夠。」

在洗手的步驟上,「是非精」之一的何依婷也在拍節目後有所得著:「今次拍攝做了很多不同的洗手實驗,原來真的要20秒才會有用,不然手上仍會殘留很多細菌,節目上亦會介紹一種非常有效的潔手用品。」

在新冠肺炎下,何依婷表示大大減少外出。(湯炳強攝)

為防中招新冠肺炎,何依婷指自己變了「宅女」:「現時沒有必要我是不會出街和聚餐,減少與人接觸,即使外出及工作都一定要戴口罩,回家後便立刻換衫洗澡,洗衫時也會加入消毒藥水。」

她又希望大眾不要恐慌搶物資:「我覺得搶物資是錯誤的,即使你有很多口罩、紙巾,但其他人沒有,也不代表你一定安全。抗疫是全香港人一起做的事,若有足夠的抗疫用品量,便不需去搶,亦不要製造恐慌。」

記者:梁樂欣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