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國金:東京奧運甩轆結果會幾慘?日本人親自解說... #奧運

(GettyImages圖片)東京奧運原定於7月開幕,但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各界關心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不過,有日本人直言,如果真的辦不成奧運,日 ...




(Getty Images圖片)


東京奧運原定於7月開幕,但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各界關心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不過,有日本人直言,如果真的辦不成奧運,日本經濟可能會很大鑊。


粉絲專頁「日本人的歐吉桑」的版主為居於台灣的日本人,外媒引述其意見指,這幾年日本經濟不佳,日本人仍能努力撐下來,就是因為有東京奧運,因為大家深信奧運將會帶來豐碩的經濟效益,所以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如果取消奧運,很多日本公司可能要倒閉。他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許多產業,旅遊業尤其嚴重,若奧運無法舉辦,日本經濟真的「死定了」。


日本至今共4次申辦或主辦奧運,第1次申辦1928年的東京奧運,遇到了關東大地震;第2次主辦1940年的東京奧運,因日本侵華被取消主辦權,後由芬蘭接辦但仍因二戰停辦;第3次主辦1964年的東京奧運,當時相首岸信介在安保條約後,因日本學運大暴動下台;第4次主辦2020年的東京奧運,目前陷入新冠肺炎麻煩。


【投資經費1950億 取消損失巨大】
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龐德亦承認,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底前不能得到控制,東京奧運可能要取消。最新預測指,2020東京奧運會的各項投資經費預計高達250億美元(約1,950億港元),如果東京奧運會被迫取消,將對日本造成龐大經濟損失。


東京奧組委去年底公布,單是場地開支已達67億美元,另外,酒店業亦投資數以10億美元進行裝修。一旦奧運會取消,相關設施頓成「大白象」,未能創造收入之餘,未來的維修開支更帶來沉重負擔。


除了硬件外,因應奧運會帶來的門票、電視轉播、商業贊助、周邊商品收入亦會化為烏有,更可能面臨違約賠償及保險索償等「蘇州屎」。難怪有分析員慨歎,東京奧運若辦不成,日本分分鐘面臨「破產級」的危機!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