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政府抗疫不力惹眾怒 建制團體促林鄭帶頭減薪 #林鄭

有建制團體要求,問責官員、行會成員及議員減薪。(溫國佳攝)新冠肺炎肆虐,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當局上周五(14日)提出設立防疫抗疫基金,經評估及聽取業界意 ...




有建制團體要求,問責官員、行會成員及議員減薪。(溫國佳攝)


新冠肺炎肆虐,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當局上周五(14日)提出設立防疫抗疫基金,經評估及聽取業界意見後,本周五(21日)將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的總數將由250億港元增至280億港元,其中10億將會用作海外採購口罩,惟沒有指出採購進度和成果。有團體今早(18日)行政會議前到特首辦抗議,又遞交請願信,狠批林鄭政府抗疫不力,林鄭月娥等高官應該帶頭減薪,並將薪金撥至防疫抗疫基金。


團體公民力量認為,政府在疫情肆虐期間未能當機立斷,推行即時措施應對疫情,以致現時疫情不斷惡化。加上問責官員早前未能回應市民訴求,一意孤行,行為不可接受,呼籲問責官員、行會成員及議員減薪,並將所扣除的薪金總數撥於防疫抗疫基金或其他民生措施,資助在疫症下受影響的群體。


團體公屋聯會請願時表示,去年的反修例示威加上現時新冠肺炎蔓延,對本港經濟造成雪上加霜的影響。公屋聯會建議繼續為公屋租戶代繳一個月租金,以及要求房委會為豁免租戶繳交一個月租金,減輕基層住屋壓力。公屋聯會又提議在「房屋儲備金」撥出部分金額,以支持房委會和房協進行舊邨重建工作。


另外,一班沙田區區議員和火炭居民則到場抗議反對駿洋邨作為檢疫中心,要求政府立即封關,指政府給原先獲派發到駿洋邨上樓居民的6000港元補貼沒有意思。有市民指,有獲配上樓家庭的小朋友已經轉校到火炭上學,亦有市民已與原先業主退租,預備遷入,現時上樓無期令居民措手不及。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