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主人確診須隔離 愛貓遭官方活埋慘死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內地大規模爆發,導致人心惶惶;縱使包括世界衞生組織在內,多個權威機構證實病毒不會透過貓狗散播,惟虐殺貓狗情況不斷發生。江蘇無錫周六(2月1日 ...






武漢肺炎在內地大規模爆發,導致人心惶惶;縱使包括世界衞生組織在內,多個權威機構證實病毒不會透過貓狗散播,惟虐殺貓狗情況不斷發生。江蘇無錫周六(2月1日)更傳出貓主人確診被隔離後,留在家中的愛貓慘遭社區工作人員強行活埋的慘況,掀起網民怒火。涉事社區事後回應指,是根據「群眾強烈要求」而行動。


根據微博帳號「環球寵物之家」網貼透露,該隻名為「啾咪」的小貓,因主人確診武漢肺炎被隔離而獨留家中;貓主人曾與社區職員溝通後,對方同意暫時把啾咪安置在家中露台內,而貓主人已經安排朋友把牠帶走照顧。未料,社區工作人員日前突然以消毒為由,強行闖入貓主人家中,把啾咪帶走後,活生生埋入土內。主人的朋友聞訊趕至現場,挖出啾咪後,啾咪已無生命體徵。


從網傳照片可見,啾咪被裝進一個膠袋內,埋在一處荒地中。另從主人與社區人員對話截圖可見,對方冷淡地表示對小貓的處理方法「深埋土裏」,又向貓主人表示︰「你的心情我理解,但在疫情方面請你理解。」


網貼掀起網民怒火,大批網民炮轟該社區人員「無知」、「無人性」。有網民認為「有些基層幹部拿着雞毛當令箭,侵害公民的私有財產,濫殺無辜小生命」、「這些人禍國殃民,天災必有人禍」。


內地傳媒記者事後向當地街道辦求證,對方證實事件發生於周四(1月30日),又指因應重大突發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和社區群眾強烈要求,才把「貓給處理了」。上述工作人員表明,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九條和第四十二條有相關規定,「傳染病暴發時流行時,可以採取控制和撲殺傳染病野生動物家禽等措施」。貓主人周六下午1時許微博發文,表示︰「本人已經和社區相關人員溝通,會得到妥善處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