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內地大學生瘋傳 借港隔離洗底轉飛澳洲 #瘋傳

【本報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不少國家包括澳洲早前已向內地人發出入境禁令,特區政府姍姍來遲,明日凌晨起始實施所有由內地入境人士接受強制隔離檢疫14天;有 ...






【本報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不少國家包括澳洲早前已向內地人發出入境禁令,特區政府姍姍來遲,明日凌晨起始實施所有由內地入境人士接受強制隔離檢疫14天;有準備回澳洲升學的港人向《蘋果》透露,大批內地留學生受制於澳洲入境禁令,正設法返回澳洲,有內地留學生群組瘋傳「走罅」方法,包括以香港作為跳板主動來港隔離,希望在香港「洗底」後可以順利入境澳洲。

澳洲本月1日起禁止從中國出境或轉機的非公民入境,除非他們已離開中國14日。在澳洲留學的港人陳先生(圖)表示,近日不少內地生因無法直接返澳洲升學,衍生「曲線回澳」社交群組,有人提出先到泰國等外地14日「過冷河」,甚至有內地旅行社推出「杜拜14日澳洲留學生返校中轉方案」旅行團 。



誤傳港隔離享免費食宿

自香港宣佈新的隔離令措施後,有內地留學生即想到主動來港接受隔離,因14日隔離期限符合澳洲要求,亦可證明他們健康,更有人誤傳在香港被隔離可享受免費食宿。有關提議獲多人贊同,更有人聲稱會做「死士」,周六來港主動要求被隔離。

陳先生直斥香港政府的新隔離政策愚蠢,認為應該禁止所有內地人入境,只隔離回港的港人。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關注事件,促請入境處盡快堵塞可能存在的漏洞,避免進一步傳入武漢肺炎潛在患者。

■記者黎敬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