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美孚居民抗議翠雅山房闢隔離營 凌晨防暴警再入邨驅散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防暴警持長槍進入美孚新邨搜捕可疑人士。(梁頴福攝)【02:33】在場候命數輛警車亦開走,於美孚新邨外戒備的一批防暴警全部撒離。【02:00】部分防暴警 ...




防暴警持長槍進入美孚新邨搜捕可疑人士。(梁頴福攝)


【02:33】在場候命數輛警車亦開走,於美孚新邨外戒備的一批防暴警全部撒離。


【02:00】部分防暴警相繼登上警車離去,現時仍有數輛警車待命。


【01:49】警方表示,昨晚(2日)有示威者在美孚巴士總站附近集結,其後衝出馬路,並以垃圾桶及紙皮箱等雜物堵塞行車線。當中有人以噴漆塗污銀行外牆,甚至在行人天橋向馬路的警車投擲木櫈等雜物,嚴重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暴徒連續兩晚於美孚一帶違法堵路及破壞設施,他們的暴力行為嚴重危害市民的人身安全,更滋擾居民生活。警方嚴厲譴責暴徒的違法行為,並會堅定執法,將涉案者繩之於法。


【01:40】防暴警入邨進行驅散,在一間銀行外截停一名男子搜查。


【00:42】有美孚新邨的示威者在路面噴上「康復香港 時代抗疫 SAVE HK」的字句。多名美孚市民受訪表示,政府無能,最基本的封關阻截病毒流竄,保障港人健康亦不願意做,對比澳門政府的果斷,本港一眾官員絕對是失職,必須被問責。


【00:30】今日(3日) 凌晨零時許,美孚新邨大約有300名居民及示威者分散在屋苑內各處,有人曾經指罵警員,原本已退回巴士總站的防暴警,再次出動;而美孚新邨內的示威者,則在居民出入的樓梯及停車場通道位置,擺放障礙物造成阻礙,包括龍門架、棚竹、盆栽、雪糕桶及鐵馬,並打開傘陣,隔著一條馬路與防暴警對峙,氣氛緊張。
----------------------------------
武漢肺炎肆虐,衞生署於上週五(1月31日)傳出突然通知徵用位於美孚的饒宗頤文化館旅館翠雅山房作「醫護用途」的消息。有美孚居民與該區多位區議員周六(2月1日)舉行緊急居民大會商討,期間發生警民衝突,警方拘捕多名男女。


昨日(2月2日)再有美孚居民在該區發起遊邨反對隔離營的遊行,昨日下午3時許,約300人參與活動,他們戴上口罩、手持標語,亦有人揮動美國國旗等,而附近的荔灣道有數名警員戒備。


至下午3時半,大批示威人士到達美孚新邨成功商場門口,而附近的民居有人向人群擲水彈。有自稱美孚居民表示,參加示威者大多不是美孚居民,而是黑衣人,要求他們出示住戶證。另外,一度有黑衣人放梳化落村內堵路,被保安員勸阻。


晚上8時許,數名黑衣人將行人路上垃圾桶推出馬路,防暴警趕至,制服至少4名堵路示威者,當中2名示威者在制服期間受傷,須送院治理。


晚上9時許,約200名街坊不滿警員進入美孚新邨屋苑範圍,雙方曾對峙。防暴警員曾發射胡椒噴霧驅散群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