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官方首證 病毒可通過氣溶膠傳播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上海舉行防疫新聞發布會,首證病毒可通過氣溶膠傳播。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上海周六(8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首度證實新冠病毒可以通過氣溶膠傳播,即帶病 ...




上海舉行防疫新聞發布會,首證病毒可通過氣溶膠傳播。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上海周六(8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首度證實新冠病毒可以通過氣溶膠傳播,即帶病毒的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穩定地懸浮於空氣中,人吸入病毒氣溶膠便有可能受感染。


新聞發布會上指,上海最近發生一部分家庭聚集性的病例,強調需進一步加強家庭內部的防疫;會上提出,目前可確定的新冠病毒肺炎傳播途徑主要為直接傳播、氣溶膠傳播和接觸傳播。


會上重申,防止疫情蔓延需取消一切社會活動聚集,勸阻重點疫區親友延遲訪滬,家中保持空氣流通,注意個人衞生,做好日常家庭消毒;外來返滬人員需配合調查、主動接受隔離,避免接觸可疑症狀者身體分泌物,就餐時,公筷分餐,快進食,少說話,避免握手和擁抱。


另外,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與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義會上表示,上海即將迎來春節返程高峰,市政府將在機場、火車站增設檢疫關口,所有外地入滬的旅客需配合測量體溫和填寫申報表。同時,上海將即日起嚴格執行公共場所體溫檢測和佩戴口罩的措施,直至解除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為止。


《武漢肺炎》專頁:https://hk.on.cc/fea/wh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