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男比女易中招 醫學教授:部份患者無咳無發燒 因病毒先攻肺泡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上海同濟大學醫學院教授左為的團隊,今日發佈最新研究結果,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會先攻擊肺泡,而不是上呼吸道。由於肺泡沒有神經組織,這解釋部份感染的病人不怎麼 ...




上海同濟大學醫學院教授左為的團隊,今日發佈最新研究結果,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會先攻擊肺泡,而不是上呼吸道。由於肺泡沒有神經組織,這解釋部份感染的病人不怎麼咳嗽,及部份病人沒有明顯發燒。研究結果已上載到論文預印平台bioRxiv。

左為接受中新社訪問時指出,團隊利用共享數據庫,採用高通量單細胞測序的方法,針對庫中患者,分析了4.3萬個健康人體肺細胞的單細胞RNA測序數據,希望找到病毒最先攻擊的位置。

根據團隊的研究結果,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會直擊進入肺泡,發動攻擊,並且迅速激活機體的炎症反應,來攻擊肺組織。由此,部分病人發熱現象不明顯,肺泡裏又沒有神經組織,因此病人不怎麼咳嗽。

研究同時發現,男性或比女性更易感病毒,這結果與目前得出的流行病學數據高度一致。

左為呼籲各方團隊攜手合作,對患者肺部結構盡早進行病理切片分析,他說:「只有盡早進行病理解剖分析,才能真正深入理解感染和炎症發生的機制,從而有針對性地進行防控。」

中新社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