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瑞德西韋」藥廠原則上同意本港加入臨床試驗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開發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望成為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針對性藥物。該藥即將於內地開展臨床試驗,據悉,藥廠原則 ...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開發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望成為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針對性藥物。該藥即將於內地開展臨床試驗,據悉,藥廠原則上同意香港加入亞洲區臨床試驗。亞洲區臨床試驗料有數百個名額,南韓及新加坡可能會參加;可參加臨床試驗的香港病人數目,視乎香港未來有多少確診病人,及病人是否符合藥廠的用藥準則,有關準則獲美國疾控中心批准。

內地料本周完成召募病人

內地早前公佈將會有700多名病人參加瑞德西韋的臨床試驗。據悉,內地本周料會完成召募病人,病人用藥後要觀察28日。本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表示,已親自去信藥廠,希望可讓香港加入瑞德西韋的全球臨床測試。

據悉,藥廠原則上同意香港加入亞洲區臨床試驗,藥廠也希望瑞德西韋可在多個地區進行臨床試驗,及知道瑞德西韋在中國境外的成效;容許香港等地方加入臨床試驗,能更全面評估藥物成效。南韓及新加坡可能會參加亞洲區臨床試驗。

據悉,亞洲區臨床試驗有數百個名額,至於香港有多少病人可參加,要視乎未來香港有多少確診病人、病人是否符合藥廠的用藥準則,及其他亞洲區國家有多少病人參加。

用藥準則獲美國疾控中心批准,如病人之前不能使用其他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是注射藥物,臨床試驗藥費全由藥廠支付。

本港病人只能經臨床試驗用新藥

美國首宗確診武漢肺炎病人,以恩恤用藥(compassionate use)方式,獲藥廠提供瑞德西韋,用藥一日後病情有進展。因瑞德西韋儲存在美國,數量少,現時只有少量供美國及歐洲使用,運送至亞洲要3日,故香港病人不能透過恩恤用藥方式用藥,參加臨床試驗是惟一途徑可試用新藥。暫時未有香港可正式參加臨床試驗的時間表。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對藥廠容許香港參加臨床試驗感樂觀,因藥廠也希望在亞洲其他地方進行臨床試驗,全面了解藥物成效。在不同地區進行測試,也可增加將來新藥銷售渠道。他認為政府今次反應迅速,在短時間內爭取本港病人有機會使用新藥。

記者 陳沛冰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