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感染者持續增加 美專家:船上隔離明顯無效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期今天屆滿,船上累積的武漢肺炎感染個案至少542宗,較早前美國政府派包機接走沒有染病的美國公民,但有14人在登上撤僑班 ...






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期今天屆滿,船上累積的武漢肺炎感染個案至少542宗,較早前美國政府派包機接走沒有染病的美國公民,但有14人在登上撤僑班機前,檢測結果顯示對病毒出現陽性反應。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專家承認,鑽石公主號的船上隔離無效,因此撤離的美國僑民回國後需要再隔離14天。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管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原本要求乘客留在郵輪上隔離不是無根據,不過他承認在船上隔離時,病毒仍可能傳播,「結果發現,這樣不能有效避免船上傳播」,高峯期平均每小時便新增4至5人受感染。

鑽石公主號承載2,666名乘客,及1,045名船員啓航,在本月4日出現10宗武漢肺炎個案後,開始在岸邊隔離。乘客須依指引留在套房內或船艙內,住在沒有窗戶房間的乘客獲准到甲板逗留一小時至個半小時,但要與其他人保持3呎距離,日常餐飲都只是由職員送到房門前。職員亦有分發口罩和溫度計給乘客,各人需要量度體溫,如發燒便需要申報。

不過福西承認,措施顯然不理想,「是次隔離程序無效。我不希望用說法包裝或以婉轉的方法談論,就是失敗了。大家在船上逐漸受感染,船上隔離的過程上有些偏差,我不知道是甚麼」。

兩周的隔離期今天屆滿,但較早前美國派包機撤僑,當局指示無染病的美國公民可登機,回國後須再接受多14天隔離。然而這批公民有部份在撤離期間突然確診或發病,鑽石公主號上有約380名美國公民,他們大部份都跟隨包機撤離,有14人在乘搭巴士準備登上飛機時,才得知檢測結果顯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當局指,最後他們都依計劃離開日本,在飛機上與沒有感染的乘客分開兩個區域坐,受感染患者的區域設有防護設備。福西坦言,衞生部官員預計將會有更多人確診。

有美國公民選擇沒有隨包機撤走,史密斯(Matt Smith)批評當局做法太過粗疏,他說︰「他們想帶幾百人在隔離期完結前下船離開,卻沒有為他們進行檢測,就將他們集體送上巴士、送上機,然後在不知如何處理下接受14天的隔離……我認為他們的處理手法根本不安全。」

美國《今日美國報》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美國公民等待登上往美國的包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