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逼爆深圳灣 港男肚痛衝關失敗

【本報訊】武漢肺炎持續惡化,政府周三宣佈今日凌晨開始所有由內地來港人士要強制檢疫14天,引發大批人士趕在兩日空窗期內衝關,入境人數急升,措施公佈後翌日 ...






【本報訊】武漢肺炎持續惡化,政府周三宣佈今日凌晨開始所有由內地來港人士要強制檢疫14天,引發大批人士趕在兩日空窗期內衝關,入境人數急升,措施公佈後翌日有多達82,017人次入境,較前一日上升四成,當中以深圳灣最多,佔總數54%,達44,953人次,升幅逾倍,亦是農曆新年以來最多的一日。深圳灣昨萬人空巷,由朝到晚無論人車都大排長龍,保安局長李家超稱數字有所上升是「可以理解」,承認有不同人士會趕在強制檢疫實施前來港,相信強制措施生效後,進出香港人數將大減。

記者:郭杏妤 黃麗英

昨晚大批港人及旅客趕來港,深圳灣口岸巴士站大排長龍。


昨日人流車流均絡繹不絕的深圳灣口岸,聯檢大樓早上已逼滿成千上萬由深圳來港的旅客,多數人拖着旅行袋或行李篋,香港入境口岸則泊有數輛警車,大批防暴警下車戒備。記者現場所見,由於不斷有旅客湧入關口,內地關員無暇細閱健康申報表內容,只要填滿各細項,加上通過體溫量度槍,一律放行,香港入境關口更出現人貼人、肩碰肩的窘境,室內空氣流動極差,病毒傳播的風險大大增加。

昨午5時許,一名身形肥胖、年約60多歲白髮男子,準備經深圳灣口岸過境時,突然在聯檢大樓前暈倒昏迷,數名穿全套保護服的內地醫護到場,為事主進行心外壓急救,惟男子毫無反應,未知他最後是否獲救活。

同一時間,大批車輛不斷由四方八面湧往深圳灣口岸,造成嚴重擠塞。一名由東莞開車經深圳灣口岸到尖沙嘴送貨的司機,指由高速公路收費亭以至公路中段均設關卡,層層檢疫量度體溫,即使抵達深圳市中心,單是輪候到深圳灣口岸已需時超過40分鐘,形容塞車程度有如大時大節,「好似國慶、五一(黃金周)咁誇張!」

一名男子昨午在深圳灣口岸入境前突然昏迷倒地,內地醫護人員到場急救。


昨有內地旅客在機場身穿雨衣、戴護目鏡及頭套自保。梁志永攝


三口岸前日逾萬內地人入境

入境旅客捱過擠迫的關口,到站頭乘搭跨境巴士、城巴及的士均是人龍處處,龍頭至龍尾多達數百人排隊,的士站更加是見不到隊尾,人龍幾近倒灌回聯檢大樓。有巴士員工稱昨日是近兩星期關口人數最誇張的一日,「林鄭月娥講話8號之後要隔離14天就咁㗎啦,呢兩個禮拜呢兩日最多人,噚日都冇今日咁誇張!」

大量內地旅客搶在封關前入境掃貨,內地人楊小姐拖篋偕家人來港旅遊,「想過來玩一下」,港人郭先生卻反其道而行,下午先趕返深圳布吉寓所關燈及水電掣,再在凌晨前趕返港避過檢疫。他鬧爆封關政策擾民,「我今日仲返緊工,點走?呢個特首係廢嘅,垃圾!點解全香港嘅人要反佢?如果唔係中國政府撐佢,佢一早玩完,搵過第二個」。

三個口岸前日有逾萬內地人入境來港,港珠澳大橋及香港機場前日入境數字較前一日增加,但人流不算擁擠,大部份人承認趕在新政策前回港,當中從事網絡生意的內地商人Bob稱來港到律師樓辦理手續後,便經港珠澳大橋回珠海。他指生意難免受影響,但體諒有關政策「耽誤一點事情,10天半個月沒所謂,如果一個人失去性命,耽誤的是一生。像那個醫生(李文亮),30幾歲就沒有性命,有甚麼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