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急診科醫生】內地舊劇預言新型冠狀病毒 陸民求拍第二季根治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急診科醫生》是一部2017年的大陸電視劇,時隔約三年後的近日,突然備受關注,不是因為此劇好看,而是情節竟一字不差地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六字,情況更與 ...








《急診科醫生》是一部2017年的大陸電視劇,時隔約三年後的近日,突然備受關注,不是因為此劇好看,而是情節竟一字不差地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六字,情況更與現時武漢肺炎疫情相當接近,故有網民稱之為「預言劇」。

與很多時裝醫療劇集一樣,《急診科醫生》每集都以一種病、一個案例作為主線故事,其中一集就講述由非洲烏干達返國的中年男子,因為胸痛並一直咳嗽到醫院檢查,後來該男子發燒,照X光後更懷疑他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真是與現時的武漢肺炎疫情一字不差!

不只名字一樣,劇中的對白也與現實幾乎一樣,例如:「一飛機的人都會感染」、「世衛組織已經通報過這種病毒」、「咳嗽、發熱、呼吸困難」、「這種病毒跟SARS非常相似,發病的症狀也會相似」等等。因此,大陸觀眾都對此劇膜拜,指「武漢真的出現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這劇簡直是神預測」,又紛紛到官方微博留言:「2020年這部劇重新火了。」

可惜,與現實不相同的是,劇中醫院與政府機關抱著「負該負的責任,寧可把事情想得嚴重一點」的態度應對,不單馬上把男病人隔離,更立即關閉急診室。政府機關又派出執法人員把醫院封鎖之餘,亦追蹤與男病患同一班客機的所有乘客的身體狀況,應變相當迅速,不似大陸左瞞右瞞甚至出現「武漢造謠八君子」。難怪有人不怕被禁聲說:「一個編劇都能這樣,一個市長一個省長當危險真的到來時,卻這麼麻痺大意。」

誠言,由於現實中當權者的應對不力,疫情愈趨嚴重,確診與死亡數字與日俱增看似停不下來。因此,不少人都半開玩笑、半認真地期望《急診科醫生》班底盡快拍第二季,補充根治冠狀病毒的方法,讓預言二度實現終止武漢肺炎:「快告訴我們冠狀病毒最後怎麼治好的。」「麻煩拍個大結局好嗎?」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