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張敬軒:C1:張敬軒餅舖停業林雅詩時裝店慘蝕百萬 #張敬軒 #林雅詩

營業額得幾舊水!全港活在疫情陰霾,市民為慳口罩都盡量避免外出,令飲食及零售業生意一落千丈,不少更面臨結業危機!其中歌手張敬軒經營的餅店宣布今日起暫停營 ...




營業額得幾舊水!


全港活在疫情陰霾,市民為慳口罩都盡量避免外出,令飲食及零售業生意一落千丈,不少更面臨結業危機!其中歌手張敬軒經營的餅店宣布今日起暫停營業,而藝人林雅詩有份投資的時裝店則被爆全線27間分店面臨結業,她坦言每日只有三位數營業額,每月貼錢慘蝕百萬。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人自危擔心「中招」而減少外出消費,令本港經濟大受打擊,近期甚少公開露面的歌手張敬軒亦成為「受害者」之一!由他投資經營的高級食肆「仙后餐廳」,旗下位於餐廳鄰近的附屬餅店日前於官方Instagram貼出告示:「餅店Pâtisserie將由2020年2月10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經理人霍汶希被問此事時只說:「呢方面暫不回應。」消息一出令軒迷甚為憂心!不過,有歌迷登入該餐廳網頁發現仍接受訂位,似乎總店照常營業,才令人鬆一口氣。


落舖推銷 人影都唔多個


至於另一受害者則是林雅詩(Grace),近日有員工爆料指她有份投資、全港有27間的時裝連鎖店陷結業邊緣,受影響員工逾百人!日前中午時分,她如常到位於港島東的分店打躉,落手落腳整理服裝及向顧客落力推銷,雖然店內正做減價,但門庭冷清。


對於員工爆料,Grace隱晦地說:「呢個我唔方便回應,我只係小股東,我嘅朋友先係大股東,對佢嘅所有決定都會尊重,睇情況再同大家交代。」問到生意經營上是否有困難,她直認不諱:「坦白講,依家一日嘅營業額只得三位數,我一個月租金都五、六位數,仲未計人工、管理費同燈油火蠟。」問到最壞打算是否結業,她無奈說:「如果真係要行呢步,我會好唔捨得!我真係好努力,日日落店做埋售貨員,有時要面對啲客嘅不禮貌態度,又要服侍佢哋試鞋。」又指投資年半,最初半年業績不俗,有想過再開分店,現時不止好夢成空,每月更要貼錢:「我都唔想員工冇咗份工,但真係捱得好慘,一個月要蝕好多,我自己都好唔捨得、好心痛,下一步係點要同拍檔傾。」據知,Grace投資年半,慘蝕七位數字。


工作叫停 失數十萬收入


另外,Grace與經理人馬天樂昨日現身深水埗出席活動及派口罩,表示預派2,000個,為免拿不到的市民投訴,故不會刻意叫人前來排隊。Grace笑言大家最近很忙,既要撲口罩又要搶廁紙,坦言所有工作叫停後損失約六位數收入,惟有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參與慈善活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