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隱形患者出沒注意! 袁國勇何栢良緊急呼籲全民上GEAR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報訊】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要求公務員的口罩「戴咗都要除番」後,近日再有醫學界人士及問責高官鼓吹民間毋須戴口罩。有醫學團體昨日與發表反口罩論的組織割席 ...






【本報訊】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要求公務員的口罩「戴咗都要除番」後,近日再有醫學界人士及問責高官鼓吹民間毋須戴口罩。有醫學團體昨日與發表反口罩論的組織割席,並且重申應該全民戴口罩,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

2003年沙士疫潮期間擔任醫管局港島西醫院聯網感染控制主任的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名譽臨床教授司徒永康,上周六在記者會上公開呼籲,稱根據世衞指引,健康人士若沒病徵則毋須戴口罩,他當時是以香港醫學組織聯會的名義發表上述言論。勞福局長羅致光周日也宣稱自己過往22天「一片口罩都沒有用過」。

何栢良與司徒永康唱反調,籲全民戴罩。


何栢良:防止隱形病人播毒

香港感染及傳染醫學會針對醫學組織聯會的言論發表聲明,重申研究顯示佩戴外科口罩有助預防呼吸道病毒傳播,無論有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徵,都應該在公眾場所時刻佩戴外科口罩。

香港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會亦發表澄清聲明,回應醫學組織聯會的言論,表示該學會是聯會的附屬協會,但聯會上周六的新聞發佈會,事前並未通知學會,其意見不代表學會立場。最近的文章證明唾液中有新型冠狀病毒存在,學會支持使用外科口罩以預防感染。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也再次呼籲一出門口就要戴口罩,只有每人都戴口罩、不論有沒有病徵都戴口罩,才能防止隱形病人或有輕微病徵的病者播毒。日前他與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討論及分析疫情,兩人都認為堅持全民戴口罩非常重要。

■記者陳沛冰

司徒永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