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武漢大逃亡 Worldpop 路線圖 或已散布全球 382 個城市 |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ofSouthampton)一個大數據研究組織Worldpop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即武漢市封城前,透過電腦分析武 ...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一個大數據研究組織 Worldpop 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即武漢市封城前,透過電腦分析武漢封城之前的武漢人去向,分析在該期間前人們從武漢離開該市的路線。



Worldpop 指從武漢離開的人士,四散至全球最少 382 個城市,主要集中亞洲,也有部分前往在歐美及澳洲各城市。Worldpop 小組警告,未來 3 個月各地會繼續出現武漢肺炎個案。他們透過收集 6 萬名武漢人的手提電話數據及飛行路徑,整理武漢人的逃離路線,結果發現世界各國均有從武漢「逃亡」出來的人,當中更包括了 834 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者。

根據早前中國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發佈的資料,有多達 500 萬人離開武漢,令這個交通樞紐都市只剩下約 900 萬人。雖然離開武漢者絕大多數都是前往中國其他省市,但亦有相當人數從武漢前往全球各地。



資料來源:Washington Pos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