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貼市貼士:【散戶哀歌】滙豐股價連跌10日又穿底 仲坐貨收息? #滙豐

散戶愛股——滙豐控股(00005)股價在業績公布後持續受壓,股價已由2月13日高位59.9元,回落至今日即市低位見52.5元,累計跌幅超過12%,並創 ...






散戶愛股——滙豐控股(00005)股價在業績公布後持續受壓,股價已由2月13日高位59.9元,回落至今日即市低位見52.5元,累計跌幅超過12%,並創三年半新低。諗住坐貨收息,蝕息蝕價已經嘔凸,但都仲有揸住現金的股民會問,呢個係咪低吸收息的好時機?


筆者認為,目前誠然未到撈大笨象的時候,主要有三個原因。


第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好可能在3月份持續,對全球經濟,尤其是中、港經濟造成沉重打擊。近年滙控的主要收入來自中、港業務,幾可肯定今年上半年份業績將會極為難睇,現時的累跌幅度,尚未足以完全反映負面影響。


其次,滙控的正式行政總裁人選尚未明朗,股價誠然須為此而打折扣,畢竟一家全球性的大型金融企業,必須要有一個合適的舵手統領發展,高層職位人選持續懸空,容易令人揣測某程度上反映主要股東之間,在某些問題上可能存在分歧,以致無法就高管委聘達成共識,亦令執行中長期發展策略增添不明朗因素。


其三,在2月份公布年度業績時,滙控已表明在今、明兩年暫停回購股份,以保留資本。股價少了一份有力的支持,在宏觀環境充斥不明朗因素之下,誠然難以為股價估底。


滙控現價市帳率約0.77倍,老實講,若然全球經濟進入衰退期,呢個估值將繼續面臨下調壓力。現水平入市,即使收7厘息,但股價跌幅可能補唔番,有機會蝕息蝕價。所以,若短炒波幅並無不可,但若想揀高息股坐定定收息,都係建議各位另作他選為妙。


東網方產經專欄作者 帥哥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