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財政預算案2020】全民派錢1萬元新移民據知都可以受惠 需申報入息證明 #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全民派錢1萬元新移民據知都可以受惠 需申報入息證明|時事新聞台
【財政預算案2020】最近港人除了關注武漢肺炎的疫情,第二樣最關注的應該就是全民派錢1萬元了。大家除了想知實際時間究竟幾時派錢、通過怎樣途徑派錢之外, ...




財政預算案2020】最近港人除了關注武漢肺炎的疫情,第二樣最關注的應該就是全民派錢1萬元了。大家除了想知實際時間究竟幾時派錢、通過怎樣途徑派錢之外,就是合資格領取這筆錢的條件了。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3/3)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目標是向新移民等居港未滿7年的有需要人士同樣派發1萬元,審批上希望從寬處理。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原文刊自《經濟一週》)



財政預算案派錢1萬新移民據知都可以受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宣布向18歲以上香港永久居民1萬元,引來一些低收入的新移民群眾不滿,聲稱自己同樣是香港人、生活拮据,但因居住年數不滿7年而不列作派錢資格,覺得政府此舉極不公平。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3/3)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政府目標是向新移民等居港未滿7年的有需要人士同樣派發1萬元,審批上希望從寬處理。

財政預算案
羅致光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目標是向新移民等居港未滿7年的有需要人士同樣派發1萬元,審批上希望從寬處理。
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日前公布將向所有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港元


政府邀請關愛基金研究向新移民等居港未滿7年的有需要人士補派。羅致光表示,關愛基金會幫助一些單程證來港,或因為家庭團聚等原因由世界各地來港定居而未住滿7年人士。關愛基金派錢會有條件,針對幫助一些有實際經濟需要的人,但羅致光認為,審查會用抽查的形式,希望「寬鬆處理」,始終這不是恆常機制,如果審查過嚴會搞至相當複雜。

財政預算案

據2019年政府統計處數據指出,合共有44000千多名人士持單程證移入本港

翻查資料,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2011年全民派6,000元時,也是要求必須是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未居港7年的新移民人士都是由關愛基金處理,其後政府曾注資15億元到關愛基金,向居港未滿7年的18歲以上新移民,每人派發6,000元,但需通過入息審查,最後約23萬人受惠。



派發1萬元現金是最快、最簡單直接的方法

羅致光表示全民派發1萬元未必是最公平的做法,因為最需要的市民未必能得到更多幫助,在現時的社會環境下派發1萬元現金是最快、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幫助到不同需要的市民。他又表示,參考2011年的做法,當時政府向永久居民派發6000元,關愛基金則向非永久居民發放同等津貼,兩者相距約大半年。具體金額方面,羅致光表示現時未有最後定案,但希望做到每人同樣派一萬,關愛基金3月內將會召開會議商討安排,暫時未有確切派錢時間表,只希望能盡快推行。

財政預算案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

他又透露,因為預算案派錢,定義要清清楚楚,「香港永久居民」是簡單定義,受法律挑戰機會不大,其他遺漏的人士,就由關愛基金補足。他說,各行各業都受到疫情很大影響,對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謹慎樂觀,如果僱主和僱員能有商有量,一齊捱過這段時間,過幾年後可以很快翻身。但如果雙方「講唔掂」,就只能結業、破產,到時要「翻身」則很艱巨。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