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修例風波:修例風波:謝振中指葵青區有210宗黑暴罪案 跨區犯法增至4成 #修例風波

謝振中在會議上交代區的罪案數字。(袁志豪攝)前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10日)首次以葵青警區指揮官身份出席葵青區議會交代區內最新罪案數字,指 ...




謝振中在會議上交代區的罪案數字。(袁志豪攝)


前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10日)首次以葵青警區指揮官身份出席葵青區議會交代區內最新罪案數字,指去年7至12月的罪案率比2018同期急升百分之23.5,罪案主要涉及修例風波的暴力事件,包括刑事毀壞、縱火,還有一些破壞公共安全的罪行,例如暴動罪或非法的集結。這些類型案件的總數增幅已超過210宗,其中刑毀總數上升超過一倍,縱火案總數更上升近兩倍。區內罪案約百分之40的屬跨區犯法,最常犯的罪行是管有攻擊性武器。


約早上10時許,約有20名葵青區居民在舉行會議的葵興政府合署地下,高舉「撐謝Sir」、「支持警察 嚴正執法」等的標語及高叫口號。謝振中到場後,與在場撐警居民握手,並接收一批慰問信。謝振中進入會議廳後,多名議員舉牌抗議,高呼「查警暴、止警謊」,其後主席單仲偕出聲制止。議員指今次區議會大會不設公聽席,只允許記者及工作人員旁聽,並兩次要求謝振中檢查公聽席有否便衣警員列席。


謝振中交代葵青區的治安情況時表示:「民生無小事,發生係社區內每一宗罪案,包括每一間被破壞嘅小商舖,每一盞被打爛嘅交通燈,都係滋擾民生,為我哋社區的街坊帶來負面影響。」故葵青警區非常重視區內治安情況及交通安全。謝續稱,葵青區內的整體罪案共2962宗,較前年增加491宗,上升大約百分之20。根據運輸署的資料,過去9個月區內約50組交通燈及38條馬路受到惡意破壞;另有28間商舖被破壞及26名市民被無辜打傷。


謝又指,市民守法意識轉趨薄弱,重申犯法本身就是錯,並對社會上有人煽動暴徒繼續爲非作歹及鼓勵或姑息暴徒的激進行爲表示擔心。他強調此舉將嚴重損害法治的基石,警方需更多時間及功夫以回復社會秩序。謝又反問在座議員,對於選區連番被暴徒蹂躪作何回應,又指即使支持議員政治立場的選民都不會支持暴徒破壞自己家園。他強調,任何暴力行為都是文明社會不能容忍的,衷心呼籲區議員和警方一同譴責暴力。


議員尹兆堅指,街坊表示警員在場社會就不安寧,謝振中回應:「尹議員對警隊指控,我不能夠同意。如我所料,大家不停講警暴指控,只顧批評警察,冇就住警察執法之前,社區發生咩事。唔知你地(議員)對社區暴力事件,唔清楚唔知道定選擇唔講呢?」另一名議員張鈞翹要求警方交代市民投訴警隊的詳細資料,謝指每位議員有四分鐘提問時間,而他只有一分鐘回應,質疑時間不足,稱沒有辦法回答所有問題。


多位泛民議員起哄稱:「下個月再嚟啦,招呼你囉!」主席單仲偕稱:「你唔夠時間,我哋開特別會議畀無限時間你答。」謝振中回應,如果提問及回應的時間平均一點,相信可達到相同效果。其後泛民議員提出默哀,謝振中指是時候離開,單仲偕指警民關係需要大量時間討論,要求謝振中下次預留更多時間。謝表示明白,離開會議室前,泛民議員追趕謝,最後謝順利離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