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炒股:【零息時代】港股夜期瘋狂插穿22000關 滙豐再冧 #滙豐

美國聯儲局急不及待劈息至「零」水平,激發市場對經濟大蕭條的恐慌,港股夜期跌勢持續,目前低見21,986點,大跌1,078點,低水達979點。美股期貨依 ...






美國聯儲局急不及待劈息至「零」水平,激發市場對經濟大蕭條的恐慌,港股夜期跌勢持續,目前低見21,986點,大跌1,078點,低水達979點。美股期貨依然跌停板,道指期貨瀉1,045點。


散戶關注的滙豐控股於倫敦拆合報42.64港元,較周一(16日)香港收市價再低2.66%。


經濟蕭條不好油價,紐約期油現報每桶29.99美元,跌逾6.5%;布蘭特期油報每桶30.71美元,大跌逾9%。


現貨金價急速向下,跌穿每安士1,500美元關,低見每安士1,498美元,跌幅逾2%,觸及去年12月底以來低位。


美國聯儲局突然宣布減息至接近零水平,並啟動一項規模達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計劃,以應對新冠病毒對美國經濟造成的影響。雖然減息有利貴金屬走勢,惟消息屬市場此前預期,加上聯儲局緊急減息舉動,反而加劇了市場的恐慌,導致近乎所有資產遭到拋售。


年屆94歲高齡、可謂經歷無數金融市場動盪的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周一(16日)警告,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將遠遠超過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他曾領導馬來西亞從亞洲金融危機中復甦。


他的說法與歐央行行長拉加德上周警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可能與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相似,以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周末表示,情況可能會更糟一致。馬哈蒂爾表示,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可能比過去的動盪時期更嚴重,「這比金融危機更糟糕。這真的是對全球經濟的可怕打擊」。


回看1997年爆發的亞洲金融危機,導致亞洲各地廣泛金融和政治動盪,隨着經濟收縮和貨幣貶值,數百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亞洲地區多個政府下台,馬來西亞當時的表現則相對較好,經濟增長僅在一年內就出現反彈。


馬哈蒂爾亦是1998年馬來西亞資本管制制度的設計師,當時此制度曾遭廣泛質疑。然而,他目前認為,今次釘住匯率無濟於事,「投資者的信心非常低,不僅是對馬來西亞,對整個世界都如此,如果你投資而不能出售,你就不會投資」。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日本一手及二手盤源;有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經驗,提供一條龍服務,立即查詢!
電話:6810 2200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68102200


Sakura Global擁有大量海外一手項目盤源,豐富海外租務管理,移民服務經驗,立即查詢!
電話:5133 0626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51330626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