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國泰22歲空姐西班牙疑中招 同機乘客中國確診 #國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同機空中服務員無再執勤】香港武漢肺炎今日新增6宗初步確診個案,據悉,其中1名初步確診的22歲國泰女空中服務員正在威院留醫。國泰發言人表示,得悉 ...




【新增:同機空中服務員無再執勤】

香港武漢肺炎今日新增6宗初步確診個案,據悉,其中1名初步確診的22歲國泰女空中服務員正在威院留醫。國泰發言人表示,得悉一名曾於3月7日由馬德里往香港CX320航班上執勤的機艙服務員,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公司仍等候當局的最終確認,並繼續就該個案與衞生防護中心緊密聯繫,待接獲進一步消息後會提供更多資訊。

據悉,該名22歲空姐曾乘搭CX320航班來往西班牙馬德里,同機其中1名乘客也在中國確診。她上周曾在當地停留,3月6日流鼻水,3月9日發冷,翌日由檢疫中心轉送威院,現時情況穩定。而一名就讀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大學的內地女留學生,上周六曾乘坐相同航班經濟艙,翌日抵港後乘的士到深圳灣口岸,在內地關口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衞生防護中心將同一航班上20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呼籲乘坐同一班機的乘客主動聯絡中心。

國泰表示,該機艙服務員現正接受適切的醫療診治,公司會提供一切必須的支援,並正積極協助於該航班執勤的機組人員,建議他們於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通知前留在家中、定時檢查體溫及監察是否出現病徵。所有相關的機艙服務員於3月7日CX320航班返抵香港後並沒有於任何航班上執勤,而有關客機已按香港港口衞生署及國泰集團的嚴格標準進行徹底清毒。若同事確診染病,公司會按照衞生當局的指示協助當局跟進追蹤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

航班13空中服務員 已無再執勤

據了解,涉事航班有13名機艙服務員及4名機師當值,初步確診的員工屬初入職。國泰今早與工會開會交代事件,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外務副主席陳佩妍在會後表示,管理層聲稱已聯絡涉事航班所有員工,並即時抽走他們原本須負責的航班,衞生署亦會聯絡有關員工進行病毒測試,「通常員工喺歐洲航班當值之後,都有3至4日休假,所以仲未有員工喺之後嘅航班值勤」。

她表示,員工對有同事中招感到憂慮,有涉事航班的員工反映,是從新聞報道中得悉有同事初步確診,不滿國泰通報太慢。工會希望公司提高透明度,讓員工掌握更多航機乘客確診的資料,並加強日常強防疫工作。現時每程航班,不論長短途,公司只為每名員工提供一個口罩,工會認為公司應增加口罩供應量,按每四小時應更換一次口罩計算,長途機最少應提供2至3個口罩。此外,現時公司只在機艙廚房擺放酒精搓手液,她認為並不足夠,較理想做法是向每名當值員工派發可隨身攜帶的酒精搓手液,以方便工作。

-----------------------------

讀果上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