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意大利宣布由3月10號起全國封城,所有足球賽事、夜生活被宣告暫停!

意大利宣布由3月10號起全國封城,所有足球賽事、夜生活被宣告暫停!|時事新聞台
【意大利】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意大利,情況更日趨嚴重,感染人數增至超過9100人,死亡人數累計463人。總理孔特(GiuseppeConte ...




意大利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疫情蔓延到意大利,情況更日趨嚴重,感染人數增至超過9100人,死亡人數累計463人。總理孔特 (Giuseppe Conte) 宣布在意大利當地時間 (10/3) 起將「封城」範圍擴大至全國。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AP路透社、網上截圖



意大利宣布由3月10號起全國封城

意大利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總理孔特 (8/3)日簽署緊急法令,強制封鎖北部疫情重災區倫巴第大區及周邊14個省份,總理孔特(9/3)日)宣布,由(10/3)日起將封鎖措施範圍擴至全國,直至4月3日。民眾只可因工作、醫療或緊急原因出行,當地公共交通繼續營運,孔特呼籲民眾留在家中,避免所有戶外公眾聚集。

意大利
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將隔離措施擴大至全國,從3月10號起生效。(圖片來源:AP)
意大利

意大利實施隔離後,旅客人數估計會大受影響。


足球賽事、夜生活被宣告暫停

隔離措施下,民眾除了因為工作、健康或其他緊急情況,一律不可離開所居住地區,全國所有體育活動暫停,包括足球賽事。孔特說,有關措施是為了在疫情下保護社會中最脆弱的一群,「意大利的習俗必須改變,我們的感染和死亡人數正迅速增長,所有人必須為意大利的利益著想而放棄某些東西。現在必須這樣做,只有大家一同努力適應這些更嚴格的措施才可以做到(抗疫)。」

意大利

隔離期間,意大利將暫停所有足球賽事。(圖為3月9日意甲薩斯索羅(Sassuolo) 對決布雷西亞 (Brescia)的閉門作賽。 (圖片來源:AP)

孔特呼籲民眾最好待在家中,「不能再有夜生活,我們再也不允許這樣做,因為那是傳染病毒的場合。」

孔特表示,全國感染病毒的民眾及死亡數字都大幅增加,因此將簽署法令,必須將限制人員流動措施擴大至整個意大利。在新措施下,民眾離開所住地區必須提出證明,同時禁止公眾活動包括所有體育比賽,當局將派員在火車站量度乘客體溫,並不准所有郵輪停泊全國港口。



意大利

武漢肺炎爆發,往日的旅遊景點變得人煙稀少,圖為威尼斯的貢多拉船夫。 (圖片來源:AP)

意大利民防部門較早時候公布新增1797宗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個案達9172宗,死亡人數再多97人,累計463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新增確診的一天。

意大利

意大利當地目前疫情嚴重,醫院外可見有臨時搭建的帳篷作醫療之用。 (圖片來源:AP)


意大利

意大利政府頒布法令要求民眾在公共地方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羅馬一間電影院貼出告示,指根據法令只會賣出1/3的電影票。 (圖片來源:AP)

孔特表示,有關措施將有效至4月3日,重申全國民眾若能配合措施將有助遏制病毒傳播,保護所有民眾健康。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