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港增3人確診新冠肺炎 16個月男嬰坐國泰機倫敦返港染疫 #國泰

至今有5名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曾同乘國泰航空CX250的航班。新冠肺炎持續肆虐,香港除了本地感染,輸入個案也相繼出現。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 ...




至今有5名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曾同乘國泰航空CX250的航班。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香港除了本地感染,輸入個案也相繼出現。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13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一名16個月大男嬰,亦是香港至今年紀最小的確診個案;另有1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表示,確診男嬰(第133宗個案)為第130宗(母)及第131宗(父)個案的兒子,本月12日出現流鼻水病徵,與雙親從英國倫敦返港後主要留在家中。男嬰出現輕微發燒及流鼻水,目前在瑪嘉烈醫院傳染病兒科治療,不用服食抗病毒藥,只用必理痛醫治。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解釋,治療方法以12歲劃分,病徵輕微或少於12歲盡量不用抗病毒藥。


張指,男嬰父親為昨日(12日)確診的37歲男病人,其妻子早前亦已確診,他們一家三口由倫敦乘國泰航班CX250,於上月29日抵港,家住葵涌青山公路iPLACE。連同男嬰在內,該國泰航班至今已有5人確診新冠肺炎。


第134宗是67歲男士,住林村戶梧桐寨,本月1日乘坐國泰CX250的頭等座位從倫敦返香港。周三(9日)曾上班,工作地點在北角英皇道625號,昨(12日)留院,在英國期間曾於與意大利人士相處,該名意大利人士無病徵。


至於第135宗是一名30歲女士,住在上環順景雅庭,她曾到希臘、巴黎,並乘坐土耳其航空TK1828航班從巴黎到伊斯坦堡,再於本月5日乘TK70的商務客位從伊斯坦堡到香港。患者在港自住,本月8日曾與友人行山,夜上感疲累及發燒,前往律敦治醫院求診,今日確診新冠肺炎。


另一宗初步陽性個案為61歲男士,上月27日起曾到美國探親,到本月7日出現咳喉嚨痛,10日乘搭全日航空NH811航班返港,及後到赤柱大街向私家醫生求診,隨後私家化驗所通知檢測呈初步陽性,而他回港後沒有返工。


劉家獻表示,過去24小時再有3名確診病人(第36、90及113宗個案)出院,至今共77名確診病人及1名疑似患者康復出院,現時仍有51病人於10間公立醫院留醫,目前全部情況穩定,而第90及113宗個案患者為女馬主周巧兒的兩名家傭。另外,一名博愛醫院護士護士曾乘CX250航班於上月29日從倫敦返港,但經覆檢後證實呈陰性,已排除屬於確診個案。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