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唯一拍足4輯《法證》 陳煒有幸遇上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 #陳煒

梁家駒醫生是《法證》中流砥柱,今輯給陳煒遇上。
唯一拍足4輯《法證》陳煒有幸遇上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梁家駒醫生是《法證》中流砥柱,今輯給陳煒遇上。無線劇集《法證先鋒》拍到第4輯,自然因為劇集受觀眾歡 ...




唯一拍足4輯《法證》 陳煒有幸遇上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

梁家駒醫生是《法證》中流砥柱,今輯給陳煒遇上。

無線劇集《法證先鋒》拍到第4輯,自然因為劇集受觀眾歡迎。在《法證IV》飾演科學鑑證主任的陳煒,於社交網分享與梁家駒醫生的合照,留言:「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梁家駒教授,眼利嘅你係咪發覺到之前嘅法證先鋒系列梁教授都有演出呢?今日有幸畀我遇上! #法證先鋒4」。

梁家駒醫生為全球第一位華人齒科法醫,一直有參演《法證》系列,並是唯一於四輯中出現的演員。梁醫生多年以來參與不少震驚全城案件,包括:96年嘉利大廈大火、99年的Hello Kitty藏屍案、模特兒彭楚盈案;同時他亦有份到海外參與鑑證工作,包括南亞海嘯、峇里島爆炸案、英國倫敦格蘭菲爾大樓火災等。

梁醫生認為因為牙齒是最科學公正的證人,牙可以推算出人的年齡。不只死亡個案,其他不牽涉人命的案件都會透過牙齒留下痕跡,從而可以在活體取證而破案。不過,梁醫生沒有加入政府的法證事務部,他義務為政府做齒科法醫,即使他所參與的海外工作,亦非由政府指派,原因為香港政府一直都沒有重視齒科法醫。

齒科法醫涉獵範疇相當廣,包括法醫學、法證學、法律。若想成為齒科法醫必須完成六年制的牙科學位,之後要到外國大學深造兩至3年的齒科法醫深造課程,起碼讀9年大學才可以成為齒科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