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新冠肺炎:港增4宗確診個案3人沒病徵 印度團友及周巧兒家傭中招 #周巧兒

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交代疫情進展。(李華輝攝)香港的新冠肺炎個案持續上升,今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111宗 ...




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交代疫情進展。(李華輝攝)


香港的新冠肺炎個案持續上升,今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111宗個案為76歲男子,住碧瑤灣,去過印度旅行,上月24號返港,3月2日肚屙,拿取上呼吸道樣本陰性,3月7日取深喉樣本是陽性,上月23日已有輕微肚瀉,主要在家中,見過兒子及媳婦,在檢疫中心驗到陽性,他跟太太及家傭一齊住。


第112宗個案為55歲男子,住北角康福閣,為第83宗個案的丈夫。他沒有病徵,上月28日入檢疫中心,在第12日接受檢疫期間取得的樣本呈陽性。第113宗是第85宗女馬主周巧兒的47歲家傭,在檢疫中心檢取的樣本呈陽性,她亦沒有病徵,未檢疫前多在家中。


第114宗個案是一名41歲男子,病人家住跑馬地藍塘道高尚安慧苑。他上月19至21日到過日本,其後曾外遊英國,2月28日乘搭國泰航空CX250航班回港。他上周五(6日)晚因為頭痛及喉嚨痛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無發燒,X光片未發現肺炎迹象,但他的深喉唾液樣本昨日(7日)初步證實含新冠肺炎病毒,昨晚召回病人入院,今日初步確診,正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情況穩定。病人病發前,於3月4至5日曾在利園一期上班。


張竹君表示,第114宗個案41歲男子及一宗泰國確診男病人同坐CX250來港,但第114宗患者是坐是經濟艙,而泰國確診男病人則坐頭等艙,會了解大家之間是否有交接。


今增4宗確診個案中,有3宗沒有出現病徵,張表示,沒有病徵的病人似乎是此症的特徵,亦是對付此疾病的大困難,呼籲市民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她又指,不能推測社區多少隱型病人,然而確診中13宗沒有病徵,他們大部分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針對在疫情肆虐下,公立醫院只提供有限度的醫療服務,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一開始因不知道疫情對本港的影響將持續多久,故推遲了非緊急服務一個多月,醫管局會繼續檢視情況,考慮減縮或恢復部分服務。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