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澳洲涉性侵案】高雲翔7控罪全不成立 雙手合十向陪審團鞠躬 #高雲翔

(更新內容)內地男星高雲翔兩年前在澳洲涉嫌性侵一案,今日終於有結果。據澳洲媒體《今日澳洲》報道,高雲翔與同案另一被告王晶,所有罪名不成立。法官當庭宣判 ...




(更新內容)內地男星高雲翔兩年前在澳洲涉嫌性侵一案,今日終於有結果。據澳洲媒體《今日澳洲》報道,高雲翔與同案另一被告王晶,所有罪名不成立。法官當庭宣判高雲翔、王晶所有罪名不成立,高雲翔雙手合十,放在胸前,王晶瞬間淚目,二人深深向陪審團鞠了一躬。之後,高雲向旁聽席擺出了一個「YEAH」的手勢。

高雲翔獲判無罪的消息傳出後,高雲翔的委任律師張起淮在微博發文說:「高雲翔和和王晶,全部罪名不成立。無罪獲釋。檢察官不再上訴,兩人馬上可以回國!」

據悉,法官宣佈退庭後,庭內哭成一片,王晶的父母沒有到場,他第一時給父母打電話,第一句話就是說:「我們都沒事了」。當高雲團隊離開法庭時,有記者向他問及此對結果的態度和感受時,高雲翔先是搖頭示意,走遠後大聲喊了一句Bullshit(廢話)。

澳洲律師沈寒冰表示,根據澳洲法律規定,庭審結束,高雲翔必須馬上離開澳洲,因為他目前持有的是刑事案件訴訟簽證。案件審理完成,他的簽證也隨之而過期,如果繼續停留當地,將會變成非法居留。此外,高雲翔非澳洲公民,不在政府限制出境範圍內。

至於檢方會否上訴,沈寒冰說:「就個人判斷,上訴的可能性幾乎為零。案件共審理兩次,首次結果是陪審團解散,再次結果是二人無罪,如果上訴,檢察院必須認真充分的考慮,如果我站在檢查長的角度,會建議團隊不再進行上訴。」

上月25日,澳洲悉尼地方法庭再次審理高雲翔案,陪審團成員更換為8男4女共12人,至少要有11個人達成一致才能夠做出最終裁決。知情人士透露,昨日開庭時,雙方律師進行最後陳述,法官亦作出結案陳詞,陪審團昨日經過一天的閉門商議,至下午4時前結束仍存在分歧,但在證據和爭議方面較上一次更為清晰。

高雲翔在2018年3月赴澳洲拍攝《阿那亞戀情》時,傳出和製作人王晶在酒店涉性侵36歲女子,事發後二人被捕。高雲翔與王晶分別被指控7項、11項罪名,包括強制猥褻及剝奪他人自由等。全案自2019年10月28日起進行庭審,原定11月底有最終判決結果,卻因陪審團遲遲無法達成共識,法官宣佈陪審團解散,此案一拖拖了兩年。

案發初期,高雲翔因被限制出境,其妻子董璇為了救夫曾舉家搬到澳洲,並遞交護照作為他的保釋條件之一,沒想到2人的感情仍然無法維持,去年7月對外宣佈已經離婚4個月,董璇在中國獨自扶養女兒,高雲翔則一直在澳洲打官司,演藝事業全部停擺。

有傳,高雲翔為打這場官司花了不少金錢,特別聘請澳洲首席大律師Jorn Korn領軍,終審期間再聘大律師Murugan Thangaraj,以一小時最高收費2,000澳幣(約8,635港元),出庭律師每天最高費用20,000澳幣(約86,355港元),每次到庭還都有兩至三名律師陪同,以原定去年11月26日的終審日計算,保守估計律師費已超過400萬港幣,隨後因為陪審團解散,又重審了19天,至少花掉逾千萬港元。

此外,高雲翔和范冰冰合作的新劇《巴清傳》傳出被換角重拍,演藝事業直插谷底。據悉,受害女子曾在庭冮爆料:「高雲翔拍戲一天就可以賺20萬澳幣(86.5萬港元)!」有指,他一部作品片酬達到約5千萬港元,即使他一年只接一部作品,兩年間就損失約1億港元酬勞,連同律師費,高雲翔因這次性侵案或讓他賠上至少1.1億港元的損失。

高雲翔案事件簿:

29/03/2018 澳洲一名36歲華裔女子報案稱,遭到高雲翔及王晶性侵。

10/04/2018 案件首次開庭,法庭拒絕高雲翔及王晶保釋的要求。

25/01/2019 案件正式庭審,高雲翔被控7項罪名,最高刑期可達無期。高雲翔與王晶均不認罪。

16/07/2019 內媒報道高雲翔和董璇早於當年3月辦理離婚,並已完成有關訴訟。

21/10/2019 案件進入聽證階段。

26/11/2019 控辯雙方結案陳詞,陪審團退庭商議無果。

25/02/2020 案件再度開庭。

19/03/2020 法庭宣佈高雲翔及王晶所有罪名不成立。

資料來源:互聯網

《今日澳洲》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