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照顧病母 長期負債】9個月冇工開 餐廳打躉做侍應 林秀怡:冇人要我就做洗碗! #林秀怡

憑住劇集《婚姻合伙人》,被網民激讚的大台藝員林秀怡,因受疫情影響,同不少藝員一樣少了很多外快工作,加上大台減產,大部份藝員都開工不足。幸好林秀怡早有後 ...








憑住劇集《婚姻合伙人》,被網民激讚的大台藝員林秀怡,因受疫情影響,同不少藝員一樣少了很多外快工作,加上大台減產,大部份藝員都開工不足。幸好林秀怡早有後著,兩年前與朋友合資在旺角開餐廳,這天見她在店內負責侍應工作,下單、上菜,非常純熟。疫情之下,飲食業蕭條,但秀怡的餐廳,午飯時間都算旺場。但秀怡就表示店鋪生意額,其實已下跌了一半。她說:「稍後三時左右真的很清閒,最近三時至六時這段時間的確非常冷清!」其實她已算走運,同樣經營食肆的黃宗澤,最近亦指餐廳生意下跌了八成,但為了員工,唯有苦撐下去。

剛踏入30歲的林秀怡,自少父母離異,與媽媽同住天水圍公屋,十多歲便開始賺錢養家,曾做過電話接線生和侍應,更賣過避孕套。在大台捱了12年,雖然近年演技被肯定,但當配角的秀怡,在大台的薪酬,估計最多也只得萬多元。由上年社會運動,到現時疫情,很多藝人都因此手停口停,她更要照顧患上子宮頸癌的媽媽,所以唯有另覓出路。她接受訪問時表示:「(外邊工作真的完全停止?電視台呢?要等到何時?)不知道呀!不過我還未完約。(還有多久?)還有一年多,好像大概是這樣,忘記了。(完約後有何打算?)不知道呀,很擔心沒人要我,到時候我便要回來這裡洗碗。」

自小成為家中支柱的秀怡,似乎抵抗逆境的意志十分強,近日沒工作,她便返回店鋪打點生意。戴上口罩和cap帽的她,似乎沒太多食客認得她。疫情威脅,她的店鋪做足安全措施,見她頻頻以酒精抹枱。遇上午飯時間,店鋪幾乎坐無虛席,但小店經營艱難,現在更不敢增加人手,秀怡便一腳踢,落單和上菜全部包辦。見她忙個不停。不過秀怡指生意還不是太理想,她說:「完全可以在此睡覺,以前有中場休息時段。之後因為一直有很多客人所以便取消了!然後現在客人減少了,變成好像真的中場休息一樣!」

出名孝順女的秀怡,前年媽媽患癌,為了籌措醫藥費,秀怡花盡自己40萬積蓄,她曾透露自己每個月也處於負債狀態。所以除了拍劇和經營食肆,兩份工作也不夠,更經營網店,主要銷售美容產品,最近更推銷減肥用品,自己更當上白老鼠,做一位盡責的網主。她更透露:「試產品令自己身體變得有點虛弱,有些產品只令人肚瀉但沒減磅,那些試完便會放棄。很痛苦呀!原來試產品,我又不想再拿回來,未知成效便出售,因為始終以個人名義推銷。」

身兼數職維持生計,秀怡最希望可以拍劇。她續說:「因為始終也希望拍劇,不過要看公司怎樣安排,暫時不清楚,合約亦未完結,如果對方提出續約當然最好不簽我亦沒有辦法,要看到時候有沒有人願意找我吧!」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