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曾淵滄專欄】特朗普無法出手救市(曾淵滄) #特朗普

數天前,當恒指跌破26,000點後,我馬上撰文指出走勢極差,博反彈的風險非常高。現在,恒指守不住25,000點,來到了24,300點,依然看不到支持點 ...




數天前,當恒指跌破26,000點後,我馬上撰文指出走勢極差,博反彈的風險非常高。現在,恒指守不住25,000點,來到了24,300點,依然看不到支持點。

目前已經不需要找更多理由來解釋跌勢,這是全球性的恐慌,比較之下,內地A股算是全球表現最好的市場。

世衞機構已經正式宣佈這是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大流行逼得全世界都得封城、隔離、停產,經濟損失無法計算,最終相信也只能靠印鈔票來支撐那些大到不能倒的企業,日本政府已表示正在考慮直接印鈔票來買股票。今日,不少投資者期望特朗普會宣佈救市大計,結果只得80億美元,大失所望,道指期貨就再向下急跌1,000點。

特朗普當然很想救市,為甚麼無法出手?相信是背後的政治鬥爭,特朗普要錢,必須得到參眾兩院支持,要印鈔票,必須得到聯儲局支持。

面對疫情,中國可以動用國家力量令口罩產量激增,美國、歐洲能不能做到呢?美國副總統彭斯公開說:只有有病的人才應該戴口罩,無病的人不應該戴口罩,為甚麼?真正背後的原因是目前美國市場根本無法供應這麼多口罩給3億多的美國人。

比較之下,香港股市的估值還是比美國更有吸引力,因此,任何人如果擔心股市再往下跌,應該以反向ETF來對沖,而不是賣掉股票,香港市場上超值的股票很多,私有化甚至敵意收購的機會隨時會出現。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