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警權無限大】路過男被要求 向防暴警不斷道歉 直至警員滿意才獲放行

【警權無限大】路過男被要求 向防暴警不斷道歉   直至警員滿意才獲放行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3.8 將軍澳尚德回顧|警員截查完整過程】

昨天( 3月8日)大批市民於尚德十字路口聚集悼念周梓樂逝世四個月,期後警員於尚禮樓一帶設封鎖線,更將部份市民帶入停車場內,在記者視線不可及的情況下進行搜身,而當中多為女性及年輕市民,期間有未成年少女因警方威嚇聲淚俱下。

就片段可見,警員於搜身期間採取「7對1」的方式,將被搜人士逼近牆壁以半圓包圍,期間更以肢體動作及言語辱罵恐嚇。過程中即使絕對配合及順從警方所有要求,警員仍然作出發洩式辱罵,包括多次指罵其「好撚串」、「唔撚順喎你個樣」;言辭間更涉及使用情緒式爆發及與搜查無關的字眼,如「心撚清」、「戇鳩鳩」、「我話撚知你去邊撚到」、「你路過就要畀警察搜」。期間男子更需向在場7名警員逐一致歉,並多次重複道歉直至警員滿意。







及後警方發現記者拍攝時多次呼喝要求關機、交出所拍攝的相片和影片,質疑記者身份並指拍攝為「挑戰警察」;最後記者被帶到一旁截查,態度惡劣。

警方言語上的攻擊毫無法律標準,令人無法理解警方執「法」是執何法,更令人質疑搜身過程是否有既定程序:如問話內容、口供程序、巿民事後如何作出投訴,加上警員執法期間以粗言指罵是否有違守則。事件再次反映警方執法操守問題,將市民拉到暗角包圍威嚇辱罵,企圖令無辜市民受驚,造成心理創傷後或從此不敢參與公眾活動。



本文backup用,source:

Video Edit 撰: Billy Choy, Huen Tang

#flashmediahongkong #fmhk #flashmediahk #hkmedia #2020 #將軍澳 #尚德

Like同Share本媒專頁Flash Media Hong Kong (FMHK) 以獲取更多新聞資訊和社會報導。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flashmediahk/

Instagram: @flashmediahk

https://www.facebook.com/112467260231947/posts/147321776746495/




來源 source: http://biglife.fu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