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中國廣電局出「限籍令」美籍劉亦菲新加坡籍鞏俐遭殃 #劉亦菲 #鞏俐

中國廣電總局近年為加強監控影視圈,曾先後實施「限古令」、「限薪令」及「限韓令」等,雖然近月來內地娛樂事業已受到武漢肺炎嚴重打擊,但近日傳出廣電總局將繼 ...






中國廣電總局近年為加強監控影視圈,曾先後實施「限古令」、「限薪令」及「限韓令」等,雖然近月來內地娛樂事業已受到武漢肺炎嚴重打擊,但近日傳出廣電總局將繼續重鎚出擊嚴管娛樂圈,推出一項名為「限籍令」的措施,清楚指出「選用外籍人士不當的」,不少網民即點名有外國國籍的藝人,當中包括演出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的劉亦菲,她本身擁有美國國籍,還有同片中擁有新加坡籍的鞏俐及李連杰,以及加拿大籍的吳亦凡等,為數的確不少。

劉亦菲本身有美國國籍,曾被網民眼紅在內地賺錢。

資料圖片


鞏俐擁有新加坡籍,或因「限籍令」在內地工作受到影響。資料圖片


已嫁到美國的寧靜,日前在微博貼文形容自己是炎黃子孫。


寧靜表忠

據知廣電局除註明不能選用有劣迹的藝人之外,近日忽然傳出將實施藝人「限籍令」,指出持有外國國籍;或有不當行為或言論的港澳台藝人也不得選用,針對的除了是「外籍」藝人外,相信被列為「不愛國」的港、台藝人也會受到影響。因此若「限籍令」真的實行,不少持有外國國籍的內地明星恐怕受到直接影響。在「限籍令」傳出後,嫁到美國的內地女星寧靜,日前已在微博貼文,形容自己是炎黃子孫,土生土長的中國人,背靠唯一的祖國就是內地,半秒鐘都沒有變過,但貼文中未有提到自己已嫁往美國及已在當地生活多年。

演出《花木蘭》、擁有新加坡籍的李連杰同樣被點名。劇照


網民批判

而電影《戰狼》的內地編劇紛舞妖姬,也在微博貼文大力支持「限籍令」,甚至表示中央電視台及各省衛視主持人、記者,各新聞報刊主編,也該列入限籍令範疇,認為這些掌握內地喉舌的菁英,若一邊代表內地發聲,教育大家愛國,一邊又想方法拿外國國籍,言行不一不可取。其實去年有內地網民已眼紅一些手持外國護照;但卻一直在內地賺錢的藝人,他們曾點名批評劉亦菲、吳亦凡和李連杰等,今次再借「限籍令」,對這班藝人發起另一波的批判。

撰文:余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