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東京奧運將延一年?!奧委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絕不考慮取消 #奧運 #安倍晉三

東京奧運將延一年?!奧委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絕不考慮取消|時事新聞台
東京奧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即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曾多次傳出取消或由其他國家取代舉行的消息,直至今日(24/3),外國媒體就有消息指出,國際奧委會委員D ...




東京奧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即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曾多次傳出取消或由其他國家取代舉行的消息,直至今日(24/3),外國媒體就有消息指出,國際奧委會委員Dick Pound於周一(23日)時,曾向《USA TODAY》透露,2020東京奧運將延期至2021年才舉行。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tokyo2020olympics10daily



東京奧運將延一年?!

東京奧運受新型冠狀病毒(即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曾多次傳出取消或由其他國家取代舉行等不利消息,而早前,加拿大奧運及殘奧委員會就已發出通知表示,「即使東京奧運如期舉行,他們將不會派隊參賽,所以希望大會能延後一年再舉行」,從而成為首個退出的國家,而隨後澳洲及美國的奧委會都有先後表態。





直至今日(24/3),外國媒體有消息指,國際奧委會委員Dick Pound於周一(23日)時,曾向《USA TODAY》透露,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影響,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表示「假如情況變得困難,我們或許在別無其他選擇情況之下,考慮將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行。」並提到取消東京奧運絕對不在考慮之列。



【#時事新聞台】東京奧運將延一年?! 外國媒體有消息指
東京奧運


日本奧運2020隨時搞唔成?!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作為今年奧運主辦國的日本亦無法幸免,光是早前停泊在日本橫濱大黑碼頭的大型遊輪鑽石公主號,就已有逾六百多位的確診患者,從而不禁令人擔心7月的日本奧運會否因疫情而受到阻滯。

日本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的吉祥物


日本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的聖火杯

而早前英國就有媒體報導指,倫敦市長候選人 Shaun Bailey就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發出提議,指日本現時的疫情,奧運有很大機會受到影響,並提出因英國倫敦已具備了不同賽事的設施,所以能隨時接任這重要任務;而現任的倫敦市長 Sadiq Khan 亦透過發言人表示,若然倫敦真能取代日本東京奧運成為2020的主辦國,他們現就可以立即展開相關的準備工作。

日本奧運

倫敦市長候選人 Shaun Bailey


日本奧運

倫敦奧運早於2012年時曾已舉辦


雖然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對於Shaun Bailey的提議仍未有任何表態,但英國前文化部體育和公民社會政務次官 Tracey Crouch 就已講話,倫敦接辨其實不是沒有可能,而且各項的賽事不一定在倫敦市內舉行,可以移師到鄰近地區亦可。



日本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的運動場


日本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新開設的泳館

日本每成主辦國 都必定有大事發生?!

日本東京奧運連埋今次一共曾4次申辦或主辦奧運,於1928年首次申辦東京奧運,當年卻發生關東大地震,直至1940年成為主辦後,日本就因為侵華事件而被取消主辨權,當年就改由芬蘭舉行,但最終因為二戰關係所以就停辦。

日本奧運

日本奧運的新場館


後來,在1964年時,日本第三度主辦奧運,可是當時的相首岸信介就在安保條約後,因日本學運大暴動而被下台,甚至遇到暗殺事件,並改由池田勇人接任日本首相;雖然1964年的東京奧運能順利完成,但在舉行期間,首相池田就突然被檢出身患癌症末期,待至奧運結束後就辭去首相。

日本奧運

日本前相首岸信介(安倍晉三的外公)


今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其實就已安排好自日本奧運完結後,就會辭去首相一職,只可惜敵不過「魔咒」,武漢肺炎已在日本社區內部有爆發情況,而且疫情發展急速,就連原先在3月1日所舉行的東京馬拉松(參與人數約有4萬人),也在早前已宣佈取消公開組別,只能接受2百多各國所舉行的精英參賽。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