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N班」80%幼童退學 屯門宏廣國際幼園結業 校監謀出手救校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肺疫情下學校停課,自負盈虧的幼稚園業界經營困難。屯門宏廣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宣佈,辦學團體因學生退學潮、無法預期疫情何時完結、前景不明朗及業主加租等因 ...




武肺疫情下學校停課,自負盈虧的幼稚園業界經營困難。屯門宏廣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宣佈,辦學團體因學生退學潮、無法預期疫情何時完結、前景不明朗及業主加租等因素,今年8月1日起停業,料影響約200學生。宏廣校長周雯茵接受《蘋果》查詢時確認結業消息,透露校監高美宜不忍學校結束,計劃出手救校,校方教職員、家長正收集聯署,支持校監申請幼稚園辦學權。

周雯茵透露,疫情開始後俗稱「N班」的學前班流失嚴重,累計逾8成人退學,學生人數只餘下不足30人,K1至K3學生則多數沒有退學,宏廣為私立幼稚園,學費為最主要收入。周校長形容,區內街坊皆知學校上下齊心,沒有退學的學生家長很多都繼續「白交學費」,老師則由今個月起「返半工、支半薪」,一同希望共度時艱,惜最終未能換來好結果。

周校長哽咽說:「做幼稚園咁多年,真係好無奈,見疫情嚴重係冇人想,但(疫情)好似係無了期。」她直言不忍家長要白交學費,「將心比己,有啲家長都同我哋講,唔係唔想交學費,而係佢哋自己都冇工返」。幼稚園今早通知家長辦學團體停業決定,並按教育局提供的名單,告知家長有何同區幼園尚有學額,周校長說,校方至今收到大量家長來電,但沒有1人問如何轉學,反而問如何救校。

周校長說,很多家長問如何協助學校、是否需要集資等,她深受感動。她又透露,校監高美宜實在不捨學校結束,經多番思量,昨晚正式決定向當局申請接手營運幼稚園,校方準備收集教職員、家長等持份者聯署支持校監,期望本周六或之前向教育局提交聯署。周校長承認時間倉促,但仍希望盡力救校,又透露高校監近日每天回校、欲陪伴師生共度時艱,相信聯署行動將一呼百應。

宏廣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提供全日或半日制非本地課程,根據幼兒基礎階段(英國)、kidsDNA教育系統課程及本港教育局指引設計。根據該校收費證明書,由學前班至K3各級全年學費由55,680元(半日制)至90,120元(全日制)不等;根據《幼稚園概覽》,在2018年9月宏廣全校有34名教職員,總學生人數約為300人。

根據宏廣幼稚園網站介紹,學校創辦人為吳美琦,於2012年創校、至今僅8年,吳美琦在一份學校單張中表示,希望為屯門、元朗區學生提供優質的兩文三語課程,令兒童在升讀國際學校或本地小學前,建立良好雙語能力和學習興趣。

-----------------------------

讀果上架

屯門宏廣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宣佈,辦學團體因學生退學潮、無法預期疫情何時完結、前景不明朗及業主加租等因素,今年8月1日起停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