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為防疫頂撞上司】效力商台20年 DJ細So今被炒 梁文禮麻利被照肺 #徐熙娣 #細S

【為防疫頂撞上司】效力商台20年DJ細So今被炒梁文禮麻利被照肺21分鐘前武漢肺炎肆虐,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有些打工仔更被逼放無薪假,間接減薪。為緊縮 ...




  • 【為防疫頂撞上司】效力商台20年 DJ細So今被炒 梁文禮麻利被照肺
  • 21分鐘前




武漢肺炎肆虐,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有些打工仔更被逼放無薪假,間接減薪。為緊縮開支,商台向員工開刀,為商台效力20年的DJ細So(蘇耀宗),今日被商台解僱,今晚做完節目便正式離職。

他向傳媒承認剛收到公司大信封,指公司以經濟差為由裁員,有付他遣散費。

由做兼職起計,他在商台工作了20年,坦言:「我覺得冇人情味,但冇話傷心,只係失望,冇得每日做節目。」

有傳細So曾頂撞上司,成為被炒導火線。他亦承認,疫情肆虐之下,要跟同事共用一支咪和電腦,曾跟公司鬧意見,他提出要注重衞生和消毒,以及是否應選擇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爭拗了好耐,他覺得沒理由將公司利益,凌架員工安全之上。

至於減薪問題,細So踢爆商台要員工放無薪假,返6日工,其中一日無薪,但當日其實要工作,繼續準備節目出街。

因防疫問題跟商台鬧得不快的,還有梁文禮和麻利,二人被公司照肺。

由於有些DJ 可以安排節目錄音廣播,但有些DJ則要繼續回電台做節目,早幾日,商台DJ梁文禮在自己的私人Facebook,轉發了一則Now剪接師初步確診的新聞,並留言:「就嚟到商台」,不滿商台不讓他們在家工作。

而另一位DJ麻利亦發布了一張WhatsApp截圖,內容是有人叫她幫手為留家抗疫集氣,但她回覆: 「但係我哋公司仲要我哋全部人返工喎,我自己出咗去點可以叫人唔好出去。」仲話自己不能夠做到言行一致,所以不會參加。

有消息指二人發表言論後,即被商台照肺,事後梁文禮再在私人Facebook表示自己已經四十有一,不應該好像靚仔般要人教他怎做,但要愛錫的他同事,為他擋、去處理善後,這令他最不開心。

其實商台因廣告收入大減,全台員工皆要放「無薪假期」,由今年4月起,至明年3月為止,每月平均須放4天無薪假,即變相減薪約13.3%。員工約兩周時間考慮,如果在4月6號限期前拒簽同意書,則一律視作解約處理。森美支持這個做法,認為起碼能夠保住員工飯碗。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