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武肺打殘日本電視台《半澤直樹2》延播 #半澤直樹

日本國民笑匠志村健上月28日因武漢肺炎病逝,截至昨日黃昏再多三位當地藝人確診,疫情明顯正於日本演藝圈擴散。因疫情影響,多套日劇受阻,TBS電視台昨日宣 ...






日本國民笑匠志村健上月28日因武漢肺炎病逝,截至昨日黃昏再多三位當地藝人確診,疫情明顯正於日本演藝圈擴散。因疫情影響,多套日劇受阻,TBS電視台昨日宣佈今個月開播的三套新劇會押後播出,包括萬眾期待的《半澤直樹》續集,NHK電視台兩套熱播劇集《聲援》和大河劇《麒麟來了》則停工。

志村健上月確診武漢肺炎,已掀日本藝能界恐慌,Sony Music、avex唱片公司陸續傳出有員工中招,至昨日黃昏再有三位藝人確診,分別是男星小宮璃央,名編劇宮藤官九郎及組合決明子主音RYOJI。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多套日劇受阻,TBS電視台昨日宣佈,三套原定今個月開播的新劇押後播出,分別是原定19日播出、堺雅人主演的《半澤直樹2》,綾野剛及星野源主演、10日的《MIU404》和多部未華子及瀨戶康史主演、14日的《我的家政夫大叔》。

武肺肆虐下,日本電視台停擺,TBS宣佈三齣劇押後播映,打窒《半澤直樹2》回歸。


《半澤直樹2》

原定播映日期:4月19日

演員:堺雅人、上戶彩、 及川光博、片岡愛之助


《MIU404》延播

原定播映日期:4月10日

演員:綾野剛、星野源、麻生久美子、橋本潤


《我的家政夫大叔》延播

原定播映日期:4月14日

演員:(左起)大森南朋、多部未華子、瀨戶康史


NHK劇停工

TBS電視台昨日凌晨公佈消息,指由於武漢肺炎感染擴大,影響到《半澤直樹2》的拍攝進度,所以決定延遲劇集播出日期,盼大家諒解。同台於本月4日播出的特備節目《All Star感謝祭2020春》,原本會安排新一季多套劇集的演員參與,預計有160位幕前出席,但避免太多藝人聚集造成病毒散播,節目也會押後進行。至於NHK電視台兩套熱播劇集、志村健也有份拍攝的《聲援》和大河劇《麒麟來了》開始停工,預計月中才會復工。

《聲援》

演員:窪田正孝、唐澤壽明、菊池桃子、志村健


《麒麟來了》

演員:

長谷川博己、西村雅彥、川口春奈、染谷將太


NHK劇集停工


經典日劇《半澤直樹》於2013年播出時創下收視神話,當時大結局的平均收視高達42.2%,打敗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多套大熱劇,成為平成最高收視日劇冠軍。《半澤直樹》道盡了日本職場黑暗面,不但掀起社會話題,主角堺雅人飾演的半澤直樹因勇於挑戰權威,在劇中說出不少精警對白如「以牙還牙,加倍奉還」、「下屬的功績是上司的功勞,上司的過錯卻是下屬的責任」,在亞洲掀起熱潮成為金句,不但令堺雅人大紅,甚至劇集周邊產品卡片套、水杯等亦大賣,其中「加倍奉還饅頭」掀起搶購熱,帶動所有紀念品合共銷售過百萬港元。

《半澤直樹》今年1月的番外篇中,堺雅人尾聲現身,相約劇中好友及川光博(右)在酒吧敍舊,成為最大彩蛋,為續集留下伏線。


特備劇造勢

相隔七年終於推出續集,今次再由堺雅人擔正演出。TBS為隆重其事,今年1月推出番外篇特備劇《半澤直樹II.Episode Zero》為續集造勢。續集故事講述東京中央銀行職員半澤直樹,調任到東京中央證券公司,新崗位遇上新挑戰,迎接又一次的復仇計劃,繼續要敵人「加倍奉還」。續集中堺雅人與上戶彩繼續拍檔演夫妻,上戶彩產後復工,早前有日媒估計她的酬金為每集400萬日圓(約28萬港元),因實際工時大約4小時,時薪達7萬港元。今次多位原班人馬均會回歸,包括「大和田」香川照之、「黑澤」片岡愛之助等,還加入賀來賢人、井川遙、南野洋子及古田新太等新角色,大叫粉絲期待。不過如今受疫情影響,粉絲要欣賞相信要耐心等一等。

撰文:翁可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