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離大台真正原因】麥明詩在娛圈4年開始焦慮:覺得同世界有些少脫軌 #TVB #大台 #麥明詩

今年28歲的麥明詩,香港人認同的人生勝利組,在大台四年,雖然未做過女一,不過劍橋法律系畢業形象好,勤奮轉數快,賺錢能力比同期大台花旦還強。去年,她已經 ...






今年28歲的麥明詩,香港人認同的人生勝利組,在大台四年,雖然未做過女一,不過劍橋法律系畢業形象好,勤奮轉數快,賺錢能力比同期大台花旦還強。去年,她已經有經濟能力首置第一個物業,比起很多同期出道甚至入行多年的藝人,麥明詩很快看到實質成果。匆匆四年,麥明詩卻未因眼前收穫而停下腳步,娛圈的經歷,令她有所啟發。

她坦白說:「我希望自己一直在學習,可以認識這個世界的不同事情。娛樂圈固然好玩,但好像總是在自己的圈裡面,覺得跟這世界有些脫軌,不知外面的人怎樣,開始不留意政經的新聞,這狀態令我感到不是太舒服。」與時並進,麥明詩不單愈來愈少時間留意世界時事,最令她感到「焦慮」的是,是開始在意別人她的想法。

「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在意別人想法,這確是無可厚非,因為我的事業是取決於其他人對我的觀感,喜歡或不喜對,自我價值建基於其他人想法,只會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可能只想迎合別人,對我的私人關係也是很大影響。」事實,18年跟林作分手後,麥明詩先後和合作對手包括余德丞、何浩文以及和她一起踩單車籌款的教練傳過緋聞。

「好像拍到我跟那個男人在街上怎樣,對我的私人生活非常影響。現在的我,當然我不希望被拍到,就算拍到,還有寫甚麼不好的內容,也不會太影響我,因為我的工作已經不同了。」麥明詩說。

跟大台仍有合約,麥明詩雖未有明言離開娛樂圈,但實際上,2月關始,在被視為尖子集中地的麥肯錫(McKinsey)顧問公司擔任商業顧問,她早已經習慣返朝九晚十一的工作時間表,二月到台灣出差,更因疫情被逼留低接近一個月。

「好多人以為麥明詩憑知名度入呢間公司,其實由面試到返工,好多人都係過五關斬六將,而大家都好忙,由朝早開工到凌晨。有時飛去第二個地方做嘢,一個星期或者一個月返香港一次,見屋企人機會唔多,就連拍拖都冇時間。不過好多人都唔介意,因為呢間公司培訓咗好多人,佢哋離開之後幾乎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喺大公司做CEO,又或者自己搞生意。」麥明詩身邊人說。

不進則退,勤奮的麥明詩自言由選美開始就不曾鬆懈,好像她15年已考獲執業律師牌,其後邊實習邊拍劇。2018年,她終於儲足3年時數,正式獲美國執業律師資格。

有機會在國際著名顧問公司「麥肯錫」擔任商業顧問,具備高學歷外,更要有很好的表達能力和自信,原來,曾經在這間公司打工的包括有最強官二代,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獨身女,畢業於士丹福學的Chelsea,以及在美國名牌大學BERKELEY畢業,香港游泳奧運選手江忞懿等尖子,向來要求高的麥明詩,自然更會把握機會。

公司專門為不同地方的大小企業提供解決疑難服務,麥明詩說經常往返上海、台北和東南亞,大部份時間工作至凌晨:「我9點返工,做到夜晚11點先走。為要有精神,要食好多零食。」故她最急切要解決的就是自身「肥胖」問題:「有時下午要飲珍珠奶,雖然已經少冰少甜,但每天坐着冇時間運動,還是胖了很多。」不過,以麥明詩的做事毅力,要減磅絕對不是難題。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