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港新增43人染疫 國泰地勤發病後有上班 #國泰

張竹君(左)表示香港今日新增43宗病例。(何天成攝)新冠肺炎疫情在港持續肆虐。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3日)新增43宗病例,年齡 ...




張竹君(左)表示香港今日新增43宗病例。(何天成攝)


新冠肺炎疫情在港持續肆虐。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3日)新增43宗病例,年齡介乎16至60歲,當中34人有外遊,累計個案已達846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一名48歲國泰航空男地勤人員(第833宗個案)上月26日發病,29日有上班,而在22日他曾參加喪禮,翌日曾與13至14名親戚出席解穢酒,當時並非傳染期,要觀察是否有人在活動上傳染患者。另有一名公司司機(第840宗個案)曾接載一名身體不適乘客,乘客曾嘔吐,但未知是否患者。


張表示,第808宗是一名屯門醫院內科病房護士,第828及829個案是兄弟,第827宗是一名菲律賓傭工,807宗與319宗是朋友。第844宗個案是一名飛機清潔員,最後上班日是上月19及22日,她在送檢疫途中發病。9名沒外遊紀錄的人士中,3人在檢疫中心發病,1人在送往檢疫中心途中發病。


酒吧群組再增數宗個案,包括第838宗是與第630及642宗的樂隊有關,第842與567宗是同一酒吧職員,第844宗的丈夫是樂隊表演者;第806宗曾於2月底至3月中到荷蘭,3月28日發病,曾去酒吧,不肯定是輸入還是酒吧感染;以及第846宗曾去尖沙咀ALL NIGHT LONG酒吧。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過去24小時呈報125宗懷疑個案,689人仍隔離治療,過去24小時有19人出院,626人仍留醫,8人情況危殆,另外有9人情況嚴重。目前局方負壓病床數目為1089張,使用率為69%;病房數量為559間,使用率為78%。他又說,二線病床已陸續啟用,有60人正使用。


劉又指,目前局方N95口罩足夠使用2個月,目前已正檢視有沒有其他呼吸器可用,專家會檢視可否引入美國的N95消毒技術,但強調現時醫管局沒有重用的機制,任何新技術皆要經傳染病中央委員會討論再採用。


東網正向國泰查詢,男地勤確診者發病後上班,有否接觸乘客及其他職員。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