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港府任命:特首率5新官晤傳媒 曾國衞:加強推廣憲法基本法宣傳教育 #特首

行政長官聯同5位新任命的局長晤傳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午(22日)聯同5位新任命的局長與傳媒會晤。出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曾國衞表示,即將來臨的兩次選舉 ...




行政長官聯同5位新任命的局長晤傳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午(22日)聯同5位新任命的局長與傳媒會晤。出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曾國衞表示,即將來臨的兩次選舉將是工作重點,繼續加強和推廣憲法和基本法宣傳和教育。


曾國衞先感謝中央及行政長官的任命。他指,未來有多個工作重點,包括9月立法會選舉及明年選委會分組選舉,他表示會持續與選管會合作,公開公正地進行選舉。他也表示會加強憲法及基本法的宣傳,讓市民加深認識,同時亦會推廣大灣區合作。他又稱新任命對他來說是全新挑戰,但強調過去多年的行政經驗及與各部門的合作絕對可以勝任該職位。


林鄭則表示中央根據其提名及建議,對港主要官員作出新任命。她對5位新任局長在這艱難時刻加入其團隊、迎難而上的精神感敬佩。對於紀律部隊出身的曾國衞,是首名非政務官出身者掌管政制局,林鄭強調問責團隊的組成原則是用人惟才,她大讚曾國衞以往擔任入境處處長工作表現好,亦有豐富的經驗,定能做好工作。對於坊間所稱的「文官、武官」,她指實際上並無如此分類,例如多屆海關關長,除了鄧以海,大多出身政務官;而常務秘書長則大部分為政務主任職系。


至於中央是否不滿政務官,她稱沒有這個情況,又歡迎見到更多資深及有承擔的政務官員,加入問責團隊。對於官員的任免,林鄭重申是按《基本法》48條提名上報中央政府,由中央決定「任」及「免」,她表示,自己用人惟才,當中的「才」不但是才幹,更需要其他特質,包括充分明白一國兩制、面對問題迎難而上,以及有協調各界的能力。


林鄭指,每屆主要官員都要宣誓效忠特別行政區及擁護基本法,並要深刻認識一國兩制及貫徹落實基本法,對新任命官員及以往官員的要求無分別,但他們餘下任期不長,認為要立即進入規劃籌謀及執行階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