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修例風波:特別財會:反修例黑暴毀壞設施 維修費逾6100萬公帑 #修例風波

反修例黑暴對政府設施嚴重破壞,維修費高逾6100萬港元。去年6月起反修例示威衝擊一浪接一浪,多棟政府物業及設施均遭受激進示威者及黑暴不同程度損毀,財經 ...




反修例黑暴對政府設施嚴重破壞,維修費高逾6100萬港元。


去年6月起反修例示威衝擊一浪接一浪,多棟政府物業及設施均遭受激進示威者及黑暴不同程度損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2日)回應有關財政預算案書面質詢時表示,建築署預計有關設施的修復工程開支逾6100萬港元。


議員李慧琼在立法會特別財務委員會提出書面質詢,指反修例示威引起的暴亂持續至今未止,政府物業及設施受到廣泛而嚴重的破壞,故希望了解修復設施涉及的公帑金額。


財庫局透過書面回覆指,在反修例示威中被破壞而需要建築署進行維修工程的包括多區警署、政府合署或大樓、及部分康文設施等至少41棟政府物業及設施。至於需進行維修的設施包括玻璃、外牆、圍牆、指示牌、告示板、捲閘及假天花等項目,預計涉款逾6100萬港元。


當中,立法會大樓所費的維修開支最多,達1530萬港元;其次則為長沙灣政府合署和政府總部,分別涉款930萬港元和900萬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