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消息指北韓醫生開刀手震 日媒:金仔已變植物人

【新增動新聞】路透社獨家引述三位知情人士報道,一隊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高級官員帶領、包括醫療專家的團隊,在星期四離開北京前往北韓,或是就北韓領袖金正恩 ...






【新增動新聞】路透社獨家引述三位知情人士報道,一隊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高級官員帶領、包括醫療專家的團隊,在星期四離開北京前往北韓,或是就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健康提供意見。而日本《週刊現代》引述中國醫療人員聲稱,金正恩因手術出錯變成植物人,因手術比原定花了更長時間。

路透社的報道指,由於未能找到中國外交部回應,所以暫時未能證實中國派醫療專家往北韓的消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道,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但此後南韓、中國及美國都指未見到北韓有異常狀況。

至於日媒《週刊現代》周五發佈文章指,有中國醫療人員透露「金正恩病危」的整個經過,聲稱金正恩是前往鄉郊視察時突然倒下,送院時要一直進行心肺復蘇。報道指北韓緊急要求北京派醫療隊協助,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國家心血管病中心及人民解放軍301醫院組成近50人的醫療團,帶備器材乘搭特別班機趕赴平壤。

報道指北韓的醫生團隊後來認為已來不及等待中國醫療團,於是為金正恩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並由曾在中國培訓多年的北韓外科醫生執刀。然而該醫生因非常緊張手不斷震,加上沒有為癡肥病人開刀的經驗,結果用了8分鐘才完成本應只需1分鐘左右的手術,導致金正恩變成植物人。

《週刊現代》亦指,在中國醫療團抵達後曾為金正恩診治,但認為「已無能為力」。報道亦提到雖然難以置信,但如果中國醫療人員的消息真確,那金正恩這位獨裁者的政治生涯是「瑣碎地終結」。

路透社/日本《週刊現代》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金正恩健康狀況受關注。



鍾意就快D Share啦!